許鞍華鏡頭下的香港社會───總結篇

Share
香港基督徒畢業生團契、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大專部主辦

許鞍華鏡頭下的香港社會 – 總結篇

由「胡越的故事」、「千言萬語」,到「男人四十」,然後是「天水圍的日與夜/夜與霧」,劉結麟博士與我們一同詮釋許鞍華由八十年代初至今的電影,重已回歸的處境閱讀七十年代以降的香港社會。對參加了此系列聚會的弟兄姊妹來說,是個難得的機會,亦有意猶未盡的感覺,於是,我們加了總結篇,歡迎到過及未到過上述四個聚會的弟兄姊妹參加。

詳情如下︰
承接劉紹麟博士 四次解說, 最後一課將以對談方式, 加入傳媒工作者的角度, 希望揭示這課題更全面的圖畫.

許鞍華導演的社會寫實風格, 承接了港台戲劇之人文社會關懷傳統. 翁偉微導演在港台電視部工作多年, 獲獎作品包括「獅子山下」和「性本善」, 對寫實劇有第一身的經驗,兩人的對談能拉闊加深大家對許鞍華作品的了解。

講者:劉紹麟博士,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導師,著有《香港的殖民地幽靈─從殖民地經驗看今天的香港處境》(守沖社)及《打倒符碌─做個有料大學生》(FES Press)等

對談嘉賓:劉紹麟博士、翁偉微導演
日期:5月10日 (星期一)
時間:7:30-9:30pm
地點:FES 團契室 (九龍彌敦道138號聖安德烈基督中心3樓)
費用:$20
查詢:2369-8512 (Sandy)

annA5-p1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