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大笪地 – 經歷與信仰的探戈

Share

神學大笪地 – 經歷與信仰的探戈

所有名額已滿,謝謝各位踴躍報名!

探戈,一種既親密但又保持距離、頓挫感非常強烈的斷奏式的雙人舞蹈。在基督徒的生活中,經歷與信仰往往是一對歡喜冤家,有時基督徒會因信仰與現實存在很大的矛盾,結果身心皆受壓力。另一方面,有時信仰與現實好像水乳交融,令人心曠神怡。

問題是,無論我們的經歷與信仰是水火不容抑或是和諧舒泰,根本可能只是主觀的表象。在職場上,有些基督徒經歷的工作崗位是薪高糧準,作息均衡,上帝大用,榮神益人,對他們來說,經歷與信仰是一致得近乎理想的,我們會問︰真是這樣理想嗎?

反過來說,當現實的困局令我們不斷作出信仰上的妥協,以致我們困惑於信仰的可行性時,又是否真是我們的軟弱嗎?

經歷與信仰的探戈共五次聚會,討論五個主題︰
9月16日 犯罪與被罪
9月30日 民主浪漫與政治現實
10月14日 祝福與詛咒
10月28日 工作與價值觀
11月11日 道德與倫理

講者介紹:
馮煒文先生是資深的神學工作者,亦是亞洲區城市工業宣教運動的倡導者,在過去二、三十年間,他曾任香港基督教工業委員會主任,在日內瓦擔任普世教會協會 (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 宣教幹事,並在80年代在神學期刋Theology Today 題出「被罪者,Sinned Against」的概念。馮煒文畢業於香港大學,在60年代曾積極參與學生福音運動。他的著作包括《市井•罪人•被罪者》(原版為《傳福音的再思》)、《假如耶穌在》、《這福音不出售》(The Gospel is Not For Sale – The Story of Hong Kong Christian Industrial Committee)。

講員:馮煒文先生
日期:16/9, 30/9, 14/10, 28/10, 11/11
時間:7:30-9:30pm
地點:FES團契室 (九龍彌敦道138號聖安德烈基督中心3樓)
費用:$200共五堂/每堂$50
名額:30人
查詢:2369-8512 (Sandy)

GCF Fung talk out_01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