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推介】洛桑運動「關愛受造世界與福音」東亞地區諮詢會議

Share

歡迎您報名參加,也開始與矢志履行關愛受造世界並福音工作的跨國肢體一起連結、同工!
請與洛桑運動/世界福音宗派聯盟東亞會議 - 國際規劃工作小組
香港區代表 Christina Chan 聯絡 (christinaymchan2015@gmail.com)

活動日期:2017年7月24-28日
活動地點:臺灣・新竹市・臺灣基督長老教會聖經學院
主辦單位:Lausanne/WEA Creation Care Network、A Rocha International、Care of Creation、OMF International
承辦單位:生態關懷者協會(www.tesa.org.tw)、基督徒專業人員信望愛社(www.ccp.org.tw)、校園團契(www.cef.tw)
會議簡介:
經歷半個世紀的工業化和經濟增長,東亞各國及地區,包括日本、韓國、台灣、香港、中國大陸,正享受前所未有的物質繁榮;這種繁榮,完全仰賴以出口為導向的製造業經濟體系。然而,繁榮所帶來的人文及環境代價,是顯而易見的。特別是急速惡化的過量垃圾、空氣和水源污染、水土流失、糧食不安全、核災風險,和自然棲息地快速消失等問題,日見嚴峻。人們飽受工業發產造成的負面影響,卻也同時,因財​富增加​,過度消費,令上述問題雪上加霜。富裕階層及企業,亦效仿西方,將有問題的生產、營運模式,和剝削,輸出到貧困地區,蔓延和加速因過度開發和消費所導致環境及人文災害的惡性循環。

雖然基督徒在東亞地區向來屬少數,但卻在知識精英、權力和財富階層中佔有顯著比例。故此,東亞地區基督徒若能夠明白及接受正確的宏觀聖經教導,覺醒地審視人類在這個屬上帝的地球上所承受的使命及責任,並付諸實踐,就變得極其重要。關愛保育受造世界是一個福音議題,也是堅守聖經教導與被造使命的基督徒能有力地為主發光的重要見證。

此會議,係洛桑運動(Lausanne Movement)及世界福音宗派聯盟(World Evangelical Alliance)所主導的全球推廣策動計劃之一部份,希望在世界各國及地區,鼓勵和開展關愛受造世界的地區運動,並提供網絡﹑協助和支援。相關會議皆由洛桑運動、世界福音宗派聯盟﹑A Rocha International及海外基督使團等國際合作伙伴機構所共同組成、發起及推動。

具備以下身份的基督徒即是此次會議之參加對象――――

  • 教會及基督教機構牧長、領袖
  • 基督教神學及聖經學者
  • 科技專業人士
  • 關愛受造界事工及環境工作的專業人士(包括教育界、永續農業領域…等)
  • 有志為受造世界發聲的主內肢體

會議議程與活動將環繞以下三項主題:

-上帝的話語(聖經在攸關關愛受造世界的啟示和教導)

-上帝的世界(受造世界中的現況)

-上帝的工作(上帝子民已有的成果,及,該如何進一步回應與行動)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