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August 2015

職場一隅/小花

(一)初職小札

還沒有進入職場,聽得最多的就是「再要好的同事都千萬不要成為朋友,尤其是面書的朋友」。聽得多,在腦海也悄悄畫了界線,不會主動在網絡社交平台找她們。上班第二個月,同事在面書發了交友邀請,想了一會兒還是「接受」邀請。因為深知家人以外見面最多的就是每天共事的人。面書是間接瞭解她們的途徑,但有利必有弊。

隱密的Like/梁錦華

small icon 2

 

 

「你父在隱祕中察看,必然賞賜你。」(太六4、6、18;和合本修訂版,下同)

Bow or Burn? ——IFES全球大會後記/蔣文忠

small icon 6

 

 

我剛參加了四年一度由國際學生福音團契(IFES)舉辦的全球大會,共有超過一百七十個學生團契組織派代表出席此盛會。我在其中認識了世界各地的同路人,他們為著大學信徒的成長而付出。當我聽到世界各地有血有肉的故事,尤其是生在充滿政治張力環境中的一群,努力為見證上帝國度的真實,心裡實在倍感欽佩。

世界墮落的結果(一)

small icon 5

 

 

人類始祖的叛逆(創三)對整個受造界是一場災難——不僅破壞了受造物與神的關係,也損害了他們從土地獲取糧食和創造財富的能力。人的墮落說明了當我們與神的關係破裂,我們就會製造經濟問題和其他各種罪惡。因為神是一切福氣的源頭,人若不與神親近,他獲取糧食和財富的能力便遭削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