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前靜修‧期待基督來臨/孫潔麗

Share

第一次在聖誕以前,以靜修方式迎接紀念基督降世之日。

這段日子,為自己只有感恩,為別人卻有許多的擔憂。然而直至在泰澤祈禱中靜下來的時候,才感受到自己內心的擔憂有多強烈。

賴老師教我們操練靜默與歸心禱告:先聆聽自己的身心狀況,然後選一個相應的詞語,作為對焦上帝、專心渴慕祂時默唸的禱詞。觸摸自己,讓自己當下最真實的狀況,成為禱告中最大最主要的一項。我選了「平安」。

上帝是賜平安者,是平安的真正所在。
耶穌來,地上仍不太平,反而有紛爭。
祂預先已經說了:
惟有在祂裏面,才能得真正平安。
耶穌所賜的平安,不像世人所賜的,
祂叫我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潔麗賴老師教:「在這兩天一夜,摒棄所有雜念和煩擾,約制人和事對我們的影響……學習『單單與神在一起就足夠』,享受神給我全然的愛,安息在其中。」

翌日,還是因為擔憂而決定中途離營處理世務。臨行前選擇先走去沙灘坐坐,即使只能坐上十分鐘。面對深沉穩重的大海、一波一波拍岸的浪濤,上帝給我另一個禱詞——「愛」。

上帝是愛。
祂對我的愛大得無比,
比天高,比海深。
祂是造這海這地的上帝,
本在萬有之上,
卻因為愛我和其他的人,
選擇降生世間,並且受死。
祂真的好愛我們。
這些年來,祂讓我經歷的一切一切,
就是想我明白:
「我是多麼多麼的愛你。」

上帝的安排總是妙。我所擔憂的,祂用祂的方法處理了。於是可以再次入營,參與最後一次的泰澤祈禱。萬分感恩。上帝像又一次跟我說:「放心交給我吧。」

祂是平安。祂是愛。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十四27)

(是次將臨期靜修周末宣傳網頁:http://www.gcf.org.hk/?page_id=390

Share

Leave a Reply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