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F 65週年呈獻 – TELL ME YOUR STORY後記】

Share
多謝兩位嘉賓 – 馮煒文先生 Raymond Fung 和 Ideas Fung 思路・豐 ,和各位來賓參加今次 GCF65周年活動。當中有豐富的討論和交流,從「罪人和被罪者」作切入點去面對今時今日的社會結構、制度、文化和職場裏的種種問題,我們是否會變得無望,甚至合理化,而我們是否相信福音的大能讓我們與罪抗衡?
在討論環節中,有參加者提到近年的環境令人灰心所以有人提倡「躺平」,嘉賓馮煒文先生則回應在上帝面前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配角,不需要將所有責任都放在自己身上,但同時我們亦需要做好這個角色。思路豐則認為,雖然基督教價值未必認同完全躺平,但比起一步就跳進是非判斷,更重要的是信徒群體在聆聽不同人的故事中有沒有展現與他們同理的心;然而,如果人變得絕望,他引用神學家莫特曼的說法,其實絕望在上帝面前都是一種罪。
最後,從職場信仰實踐Design Thinking的結果發佈分享中,我們討論了不同年齡層信徒在職場上面對的處境。席中各位都認同,在漫長的人生旅程中,比起解決方案,信徒更需要的是「空間」 – 去面對各種議題。所以,GCF在未來亦希望可以為大家締造一個讓大家神學反思、交流、被聆聽和建立信任的活動空間,與大家在信仰路上同行。
Share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