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得起的生命/黃綺薇

Share

我是第一次參加基督徒畢業生團契退修營,今次認識了數十位來自不同教會的弟兄姐妹。第一晚學習的竟然是靜默不語!top Mabel對於我這個習慣忙碌行動的人來說,很不習慣呢!第二天,楊錫鏘牧師帶領大家讀經(約翰福音7章),讓我從新的角度去認識耶穌;下午與楊醫對談,大家好像「讓神醫把脈」一樣,把職場、生活、教會等面對的問題一一講出,希望得到指引或答案。我很欣賞楊醫智慧地把我們帶回聖經的原則,鼓勵我們更多歸回「神的創造」,包括創造的秩序、管理、各物的崗位、功能,再看今天面對的挑戰。第二天晚上,有兩位畢業生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從IT事業到開展公平貿易社會企業;從護士專業到為菲印工人的宣教事工,讓我看見只有上帝才能讓人甘心放下自己的動機(drive)而服從神的心意(calling)。

人生不一定是做「傳道人」才是最偉大、最有影響力,反之,當每個人用基督偉大的愛,在自己的位置上去完成微小的事,來回應當代社會的議題或需要,也是一份很美的呼召。

經常有人問:「如何知道這件事是神想我做的?」「神啊,這個決定還是那個決定會更好?」我自己從前也是在這個想法中成長,例如升學、轉工、選擇男朋友!這個對與錯的二元思維有機會為「基督徒」的身分或「教會模式」帶來了很大的框架,帶來了困惑、壓力和內疚。這次營會帶給我一種思維解構,記得楊醫說:

就我理解,神希望我們每人own your decision,為自己生活的抉擇去負責,信仰不是占卜,不是測試神,而是一種成長鍛煉。神想我們自己做決定,考慮過程配合衪的心意,環境會讓我們了解到這個抉擇是否我們想要的。如果不是也不緊要,也是一個過程。

對啊,信仰是為人帶來自由,而不是更多的捆綁,神沒有狹窄地去判斷我們對或錯,神深知我們的本相,而衪的慈愛是廣大的,衪的能力和大愛托得起我們的生命,包括任何的選擇!這會讓我們更釋放地追尋內心的召命!

(是次活動宣傳網頁:http://www.gcf.org.hk/?page_id=3405

Share

Leave a Reply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