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帶領人從事特定的工作

Share

small icon 5

 

 

神帶領人從事特定的工作

來到這裡,我們可以探究神帶領人從事特定的工作、職位、事業或工種的可能性。我們已經知道:

1.每個人都被召歸於基督,並參與祂的創造和救贖之工

2.每個人都受命按自己的能力工作。

3.神不只呼召我們擔任一個職位,也呼召我們整個人生。

綜合上述論點,我們便可以推斷,你的專業大概不是神最關注地方。神更關心你領受基督的恩惠,並參與祂創造及救贖之工——不論你擔任甚麼職位。你實際做何種工作,反而次要。

雖然神最關心的,並非我們找到適合的職位或事業,但卻不代表這件事情 重要。事實上,聖靈獨特的工作就是引導人和使人能夠順著神的帶領過活和工作。在舊約,神有時賜人工作所需要的技巧,這一點我們可以從比撒列和亞何利亞伯建造會幕一事看到。現在聖靈則常常引導信徒擔任特定的工作,並賜他們所需要的技巧(林前12:7-10)。[1] 祂引導人做 哪一類 工作和 怎樣 做那項工作。

問題:神最關心的可能不是你的職業,這一點有助減輕你對呼召的焦慮嗎?

[1] 工作神學計劃(Theology of Work Project)籌委會認為一切恩賜、技能和才幹都來自神。新約所說的屬靈恩賜(例如林前12-14章、羅12章、弗4:11-16、彼前4:10-12),並不限於經文列出的特定能力,也不限於在教會使用。本文不打算證明這個立場,而是只肯定這個立場。想得到更多資料,請瀏覽www.theologyofwork.org的文章 1 Corinthians and Work 有關哥林多前書12至14章的討論。

 

原文連結:

http://www.theologyofwork.com/key-topics/vocation-overview-article/types-of-gods-calling/gods-guidance-to-particular-work/

原文版權屬Theology of Work (TOW) Project擁有,本團契承蒙 TOW Project允許轉載及翻譯成中文,特此鳴謝。

Share

Leave a Reply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