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往錢看的世界往前看」講座暨2011畢基會員大會後記/陳碧珊

Share

在這個以經濟主導,凡事往錢看的社會下,究竟作為基督徒的畢業生可以有何生存之道呢?我們又應該怎樣看金錢、信仰與財富的關係呢?為幫助畢業生思考有關問題,我們將今年周年講座的主題定為「在往錢看的世界往前看」,並邀得前任香港理工大學會計及金融學院副教授林本利博士擔任講員,同時也與香港理工大學教職員福音使命團一同合辦這次講座。

林博士以回顧他人生上半場的得與失,以及如何預備人生下半場的經歷,鼓勵畢業生如何在這個往錢看的世界,跟從上帝所給予的旨意及帶領繼續往前看,並反思何為人生的真正目標。

在講座中,林博士提及他曾經歷信仰及人生的迷失,以致失去了人生的目標。因此,他不時提醒畢業生既要努力找尋人生的終極目標,同時也要隨時隨地在上帝面前盡忠,因為不知道上帝會在何時使用我們。他強調每份工作均有其使命,所以我們要在崗位上盡忠努力,敬業樂業。多年來,林博士除了教學外,也參與不少公共政策的討論及研究,他指出這十多年來見盡不少不公平的事情發生,但他沒有氣餒,因為他相信上帝也吩咐了不同的人在他們的崗位上盡忠,一點一滴的,努力作出改變。就如當年上帝也留下七千個未曾向巴力屈膝的人一樣。

林博士過往的經歷, 也是現今不少畢業生的寫照。因此,無論是在座的年青畢業生,或是正尋找人生下半場的信徒,或多或少都會因林博士的分享而有所啟發,特別是有關人生目標的尋找、在崗位上向上帝盡忠、在金錢上作好管家的堅持等。盼望在講座過後,留在畢業生心裡的片段,能繼續幫助他們去作出思考。

明白不少畢業生均期望林博士在講座上能分享更多有關他投資及理財的心得、對抗財團壟斷的體會及掙扎,以及他對公共政策的剖析。雖然林博士在是次講座對有關的議題著墨不多,但他個人的見證確實也是難得且寶貴的分享,並對參加者甚有啟發性。

緊接著林博士的講座,就是我們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執委會主席葉偉鴻先生首先跟大家回顧過往一年GCF的大事及各項事工的報告。他形容 2010年對GCF來說是有著很多特別並深刻經歷的一年,首先是籌備了接近兩年的東亞區畢業生會議(EAGC2010),終於在不同的限制及挑戰下,於8月分順利並成功地舉行。此會議凝聚了東亞區內很多願意在職場委身基督及作有關反思的弟兄姊妹,讓他們有機會一同團契和學習。

同年下旬,前畢基主任陳榆先生因癌病安息主懷。大家與陳榆及其家人同行,以至其後經歷別離的傷痛,整個過程也都凝聚了陳榆過往在GCF所服事的弟兄姊妹。這兩件事均叫我們深刻經歷到寶貴的主內「凝聚」,成為彼此的力量。

今年度,我們有三位新執委加入,分別是曾參與 GCF冬令會(2001年)和EARC(2010年)、現帶領院校畢業生小組的何幹忠先生;曾參與GCF冬令會和查經組長、GCF和中神靈命培育小組的文化交流團、也曾是FES董事的朱志遠先生;以及曾任執委會主席,現在再接再厲的吳鴻鑫先生。

展望未來事工的發展,GCF雖仍然面對重重的障礙,但隨著新執委的加入,我們盼望這團隊能更有效服事畢業生群體,並加強各項事工的發展。

Share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