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區畢業生會議(EAGC)2010/黃讚雄

Share

三年一度的EAGC已定於2010年7月30日至8月3日在香港舉行,地點是馬灣的挪亞度假酒店,預計屆時會有二百多名來自東亞區的基督徒畢業生參加,而報名程序亦已於上月中開始。

EAGC 2010的大會主題是「從亞洲人的角度看市井聖徒」(Christians in Marketplace – an Asian Perspective),在四天的會議中,中國神學研究院李思敬博士和倫敦當代基督信仰學會(London Institute for Contemporary Christianity, LICC)Mark Greene將分別分享聖經教導和職場方面的信息。另外,大會更安排了超過十個和今次主題有關的工作坊,讓參加者選擇,其中包括:

eagc01

自從耶穌基督在兩千多年前降生在平民百姓中間,「道在井旁」便成了見證基督信仰的一個重點。我們所學習所跟隨的,不再是一些神聖而空洞的教條,而是那位在敘加井旁對撒瑪利亞婦人說話的耶穌,祂對她說︰「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對畢業生的群體來說,見證就是在市井、職場裡發生。

然而,在東亞區這個遼闊的地域中,充滿著多式多樣、歷史悠久的文化和觀念,而東亞的市井向來也是多元而繽紛的,東亞的畢業生群體亦是如此。我們把EAGC 2010的主題定為「從亞洲人的角度看市井聖徒」,就是盼望這些來自東亞區不同地方的畢業生,能夠利用EAGC這個平台,把他們在多元的市井中見證信仰的經歷和體會分享出來,藉以彼此交流和鼓勵。

EAGC 2010現已開始接受報名,香港參加者每位收費HK$2,145(包四晚住宿和會議期間所有膳食),詳情請與香港基督徒畢業生團契聯絡(電話:23698512)。

eagc02

Share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