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傳福音:但那是一個怎樣的福音?】

Share

談到職場使命實踐,信徒很自然就想到向同事「傳福音」。然而,現實職場中不少基督徒聲名狼藉,所謂職場見證往往令人啼笑皆非。莫說帶人回教會信耶穌,平日同事甚至對其避之則吉。

典型情況是,信徒一心在職場中傳福音,但日常工作表現差強人意。他們努力抓緊「信徒」身份,卻忘記了自己另一身份 — 「員工」!在同事眼中,在你有沒有永生之道可以傳給他之前,他關注的是:你有沒有妥善完成事情?有沒有弄了個黑鍋給他背?多少人的一生陰影,就是一個讓他「畢生難忘」的基督徒同事或上司。

回到根本,「福音」希臘文的意思是好消息。若果信徒想在職場中傳福音,那麼應該思考的是:對身邊的同事來說,甚麼才是他們的「好消息」?宣揚「信而得救」的福音固然重要,但也別忘記主基督所教導的最大誡命、律法之總綱乃是「愛人如己」。比起舉行多少場午飯時間祈禱會,你的同事更多是從你每天一言一行去認知這個信仰能如何模造一個人。是「基督徒」還是「耶L」,你身邊的人其實清楚得很。

困難中的一雙援手,勝過千言萬語。「傳福音」之前,讓我們首先做回一個人,一個負責任、有人性的人。讓我們在職場中的存在也成為「好消息」!求主幫助!

Share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