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職團契月會後記-ORDER唔易跟】

Share

在職場中有時雖然是收到指令做事,但做的過程未必是一帆風順,甚至該指令是個燙手山芋,讓人騎虎難下。

在《尼希米記》6章的故事中,尼希米因為重建耶路撒冷城牆的工程而遭到當地豪族參巴拉、多比雅等人刁難。即使是有著「大老細」波斯王的御准,但因行動觸碰到本地領袖的既得利益而困難重重,甚至遭到他們恐嚇。

在經文第11節尼希米面對是否應該逃跑以避開對他不利的人時,他的內心獨白是:「像我這樣的人豈會逃跑呢?像我這樣的人豈能進入殿裏保全生命呢?我不進去!」

在選擇是否需要妥協的時候,尼希米想到的是自己的身份、自己身處在這個位置有甚麼責任,故最後還是決定堅持周旋到底。最終雖然工程成功完成,但他與眾領袖的對抗仍然存在,尼希米就在這張力中繼續他的工作。

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們未必祈完禱就會知道上帝希望我們作出甚麼選擇,亦很難透過事情的成敗就說上帝是否祝福這條路。尼希米對我們的啟發是,上帝沒有直接對他說要怎做,亦沒有消滅那些妨礙他的「仇敵」,但他從自己的身份中得到了繼續堅持下去的理由。

在你今天身處的位置、擁有著的身份,又有甚麼是需要守住的呢?

Share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