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F 2017全年事工分享/王偉德 Walter

Share

感謝上帝恩典,2017年是香港基督徒畢業生團契(GCF)踏入六十周年,我們的異象是培育信徒帶着上主給各人的使命進入職場,對社會及世界“Make an Impact”:

1. 【靈性培育】
除了每月第四個週一於九龍佑寧堂舉行「泰澤歌詠.共融祈禱」, GCF舉行一次營會及一次合辦課程。5-7/5「知所進退‧季節有時——你欠生命一份神蹟」信仰進深營,邀請李錦洪先生與倪曾雪瑩Sonia女士,與20多位參加者在忙碌中安靜下來檢視自己,分享生命故事,之後有營會的後續活動-故事飯局。「鬧市中的靈修」課程,由畢業生團契與中國宣道神學院(中宣)合辦、九龍佑寧堂協辦,共四堂,由中宣靈修神學講師蔣賴玉芳女士主講,共有69位參加者。

2. 【職牧聯盟】
GCF在三月舉行的「職場之道.牧養之路」六十周年座談會,十月發起職牧聯盟。我們見到職場牧養的重要:弟兄姊妹在工作中,面對不同的職場議題、倫理抉擇、信仰實踐,掙扎與求生,上主旨意及工作召命。故此,職牧聯盟的成立,就是希望凝聚牧養職場信徒的牧者及領袖,彼此成為一個平台(platform),我們邀請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麥漢勳主任牧師作顧問,將繼續定期聚會彼此連繫,盼望上主堅立這個平台成為這個時代的見證!可留意GCF職牧家書有關聚會的分享 http://www.gcf.org.hk/?page_id=4118

3. 【初職團契】
通過每月第三個週五舉行初職團契月會,與年青信徒共同經過這段充滿掙扎的過渡期,全年十二次活動,形式包括真人圖書館、查經、主題活動。

4. 【市井查經】
市井查經系列:較力爭勝的人生——雅各真人版,共4堂,由蔣文忠、鄒佩貞帶領,細味雅各人生中的四段關係,察驗上帝恩待人的作為。

5. 【教會同行】
2017年,GCF與15間堂會,部分都是職牧聯盟牧者的堂會,透過宣講職場主日,主領講座,帶領團契聚會,共28次,幫助信徒在信仰與生活整合。另外,六月舉行的「與職青跟著矛盾入職場」,與初職團契職員向職青牧者和導師分享牧養職青的需要。

6. 【M&M師友計劃】
推動M&M師友計劃,讓「前輩」和「新晉」切磋工作召命議題,分為7組。7位Mentor、11位Mentee。

7. 【社會文化使命】
藉著Facebook (hkgcf)、www.gcf.org.hk、massmail作為連繫及牧養平台,分享生命故事、牧養理念,探討社會文化使命的議題,2017年全年有共44篇文章。另外,公民門徒讀書會——與劉進圖弟兄一起閱讀靈修學經典,GCF與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FES)和使命公民運動合辦,由2017年11月至2018年4月,15位參加者與劉進圖弟兄一起閱讀6本靈修學經典著作。

您的職牧,
王偉德Walter
walter@gcf.org.hk
主任Director of Marketplace Ministry
香港基督徒畢業生團契Graduates Christian Fellowship of Hong Kong

文章原載於FES網頁http://www.fes.org.hk/?p=7828 ,FES通訊459期,頁3。

Share

Leave a Reply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