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與財富:終極盼望與總結

Share

small icon 5

終極盼望

基督徒的終極盼望,是面對人在墮落世界受苦時,不要袖手旁觀。在基督再來、世界完全得救贖之時,我們便參與神所應許的豐盛生命。新的世界是優裕的;沒有人缺乏;公義降臨;人人富足,沒有人或物受到傷害;我們的供應不會缺乏;我們不會損人利己。一切都會按神一貫的心意而行。

以賽亞對他的時代說預言:

timthumb seek guidance我造新天新地;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也不再追想……他們要建造房屋,自己居住;栽種葡萄園,吃其中的果子。他們建造的,別人不得住;他們栽種的,別人不得吃;……他們必不徒然勞碌,所生產的,也不遭災害……我要使平安延及她(耶路撒冷),好像江河,使列國的榮耀延及她,如同漲溢的河。(賽六十五17、21-23,六十六12)

約翰也預示新耶路撒冷的繁榮。神的供應奢華到一個地步,以珍珠作城門,以寶石作根基,以精金作街道(啟廿一19-21)。我們若覺得這個異象有點荒謬,或許這代表了我們無法想像神的豐盛,因為我們已慣於缺乏。

總結

那麼我們如何總結聖經所說的供應與財富呢?

我們若是富有,就要為有此福氣感恩,並求神帶領我們運用財富時不損害自己、他人或環境。我們要學習滿足於現有的,並作神的受託人,藉著施予、智慧投資、責任消費,將我們的財富交由神處理。知道了財富帶來的危險,我們便要尋求神的恩典,不驕傲、不敗壞、不妄自尊大、不剝削、不自鳴得意。或者更重要的是,我們不要以為神特別眷顧我們。

我們若是貧窮,或正掙扎求存,便要求神的引領和幫助。不要被焦慮和絕望壓倒,我們可以尋求神的恩典,保持慷慨與喜樂,甚至想辦法在事情未如願時仍能滿足。更重要的是,我們應該尋求神的恩典,不要以為神不看重我們,也不要以為祂在懲罰我們。

我們若自覺不富有也不貧窮——看來不過不失,我們便要為到 擁有的 感謝神,並求神帶領我們如何善用它。當心不要憂慮,我們應該喜樂,因為這個經濟狀況讓我們有機會信靠神每天供應我們所需。我們被召去學習知足,並在感到力有不逮時實踐慷慨。即使我們感到安危不定,我們也被召去建立經濟公義,雖然這樣做似乎對我們的前途帶來威脅。感恩、知足、慷慨和公義的操練,令我們更清楚看到甚麼是我們覺得需要的,甚麼是真正對我們最好的。也許這些操練會預備我們信靠神的應許——祂會供應我們。

不論貧富,我們都可以以信心期盼未來不再有掙扎,沒有人會有任何缺乏。我們會在新天地中活得豐盛。神給我們和世界的異象會實現。

(上一篇:財富並不表示神的眷顧或祝福http://www.gcf.org.hk/?p=3894

原文連結:

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key-topics/provision-wealth/hope-and-help-in-gods-provision/the-final-hope/

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key-topics/provision-wealth/conclusions/

原文版權屬Theology of Work (TOW) Project擁有,本團契承蒙TOW Project允許轉載及翻譯成中文,特此鳴謝。

 

Share

Leave a Reply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