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以在供應的事上尋求神的帶領

Share

small icon 5

我們可以在供應的事上尋求神的帶領並期望神幫助我們,供應我們的需要、那些倚靠我們的人的需要、和世界的需要。耶穌說: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給他蛇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太七7-11)

timthumb seek guidance保羅答謝腓立比教會在他軟禁羅馬期間餽送的禮物後,便滿有信心地說:「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四19)

這是否代表我們若未能為自己和身邊的人提供足夠的需用時,就應當求神幫助?是的。神沒有應許立刻提供我們一切所想要的,卻應許給予我們所需要的。我們若有需要,就應該尋求祂實際的帶領。我們可以尋求祂帶領我們找工作、申請福利、轉工、解決勞資糾紛、獲取教育和工作培訓。我們應該求祂賜我們能力改變職場倫理、創造力和生產力、工作習慣及其他需要履行職責和在職場發揮所需要的元素。我們若失業或開工不足,失望和羞恥或會令我們迴避神。但正是這些時刻令我們前所未有地與神親近。

尋求神的幫助並不局限於那些缺乏的人。我們若有財富,如何賺錢、投資和施予也往往複雜得令人困擾。此時,我們需要神的帶領和指引,來決定如何賺取和善用這些資源,以致榮耀神和不會對我們或他人造成傷害。雅各教導我們:「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上帝,主就必賜給他。」(雅一5)

(上一篇:尼希米——我們的榜樣 http://www.gcf.org.hk/?p=3764

(下一篇:我們應該倚靠神的供應 http://www.gcf.org.hk/?p=3845

原文連結: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key-topics/provision-wealth/hope-and-help-in-gods-provision/we-can-seek-guidance-about-provision-from-god/

原文版權屬Theology of Work (TOW) Project擁有,本團契承蒙TOW Project允許轉載及翻譯成中文,特此鳴謝。

Share

One Response to 我們可以在供應的事上尋求神的帶領

  1. […] (上一篇: 我們可以在供應的事上尋求神的帶領http://www.gcf.org.hk/?p=3788) […]

Leave a Reply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