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正的渴求

Share

small icon 5

 

 

最後,聖經說你真正的或深切的渴求,對神來說也是重要的。

詩37:4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裏所求的賜給你。
詩145:19 敬畏他的,他必成就他們的心願,也必聽他們的呼求,拯救他們。
太5:6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約16:24 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基督徒有時會認為,神若呼召他們做某份工作,那將會是一份他們厭惡的工作,否則神為何要呼召他們去做呢?基督徒有一個病態的想法,就是想出一個自己討厭的國家,然後假設神呼召你到那裏宣教;但最好的宣教士卻心繫他們所服侍的人和地。況且,誰說神想你當宣教士呢?神若引領你做某類工作或專業,你較有可能感到內心有一股要從事這項工作的強烈渴求。

可是,要接觸你真正的或深切的渴求,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我們的動機被罪和破碎的世界弄得困惑,以致表面的渴求與神放進我們內心深處的真正渴求往往相距甚遠。

羅7:8, 15, 21-23 然而,罪趁著機會,就藉著誡命叫諸般的貪心在我裏頭發動;因為沒有律法,罪是死的。……因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做;我所恨惡的,我倒去做。……我覺得有個律,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便有惡與我同在。因為按著我裏面的意思,我是喜歡神的律;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把我擄去,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

因此我們不能只說:「去做令你快樂的事。」令你快樂的事,或看起來令你快樂的事,可能非但不能滿足世界的需要,還沒有使你把恩賜才能用於大眾的益處上,甚至不能滿足你真正的渴求。反之亦然。能滿足你真正渴求的工作,最初顯得不受歡迎,或要求你作出重大犧牲,勞神費力。而你真正的渴求可以在生活很多方面得到滿足,不一定要訴諸於工作。想知道你真正的渴求,就需要成熟的靈命,也許比你正面對的抉擇所需要的靈命更成熟。但至少你可以擺脫一個想法,以為神只呼召你做你厭惡的事。對於這點,布赫納(Frederick Buechner)認為:「那個你深深喜歡、又滿足到世界深層次需要的地方,正是神呼召你去的地方。」 [1]

問題:有甚麼可以幫助你找到你最深、最真的渴求?歡迎留言。

[1] Frederick Buechner, Wishful Thinking: A Seeker’s ABC, rev. ed. (San Francisco: Harper, 1993) under “Calling.”

 

原文連結:

http://www.theologyofwork.com/key-topics/vocation-overview-article/discerning-gods-guidance-to-a-particular-kind-of-work/guidance-to-a-job-or-profession/your-truest-desires/

原文版權屬Theology of Work (TOW) Project擁有,本團契承蒙TOW Project允許轉載及翻譯成中文,特此鳴謝。

Share

Leave a Reply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