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基報 創刊號 2012年10月

Share

(四) PM730/土豆們

(晚上7點半, 是畢基土豆.Tudou kingdom一班市井土豆聚集的時間, 這是他們的所思所想…)

亂。評天下/Jacky Lee

立法會曲終人散,正當大家都在熱烈地談論熱烈地批的時候,土豆聯盟於首次聚會(9月21日)以電台烽煙節目的模式帶領參與者進入了一個 “不一樣的討論”!

當晚的討論主要圍繞著基督徒所關注的問題,包括 “牧師參政你點睇?”同埋 “家庭倫理vs公義” 等等…

經過一番討論之後,較令我深刻的是家庭倫理這個概念,原來很多時我們都只是狹義地理解家庭倫理,只知道桿衛家庭倫理就等同 “維護傳統家庭價值,反對同性婚姻!”。但卻忘記了工作公義這部分,因工時過長正正奴役著大多數市民,使工作失掉了原來的意義,並影響正常及健康的家庭生活!!

.........................................

歡迎踏上『PM730』列車,這列車不設終點站,多謝你乘搭…/Kenneth Wong

人生召命就好比一頭火車,正駛向一個我們看不見的盡頭。雖然每個人當不同的職業,但其實所有人都有一個共同和最終的工作:神托付我們要「揸」好這輛火車,當這火車的車長。有些人為「揸」而「揸」;有些人只求保持火車向前行便是;有些人則深信總有一個目的地,努力地駛往。

你的「火車」行得怎麼樣呢?

.........................................

亂嗡之修「身」/ 阿然

當大學生踏進社會……
Welcome my son, welcome to the machine.
過去建構及決定我們的身份,夢想是我們對未來的投射和。
Where have you been?

It’s alright we know where you’ve been.
當我們步入社會/職場,好像已經讓人睇穿睇透,過住,獨特、辛苦經營、受人注視,身份像大江東流,一去不復返。
What did you dream?
It’s alright we told you what to dream.
由別人告訴我們就好像Dark side of the force一樣,更加容易,更加可以,更加真實,更加有“普世”價值。
當我面對一條更吸引的康莊大道,又應如何作出決擇?

.........................................

齊家?/阿豬

香港離婚及再婚率不斷上升,每十一個孩子就有一個單親。即使看似健全的家庭,父母也因工作長時間不在家,孩子不是獨自留在家就是只對著家傭或祖父母。究竟現在的孩子如何定義「家庭」,如何面對原生的家和未來要建立的家?而作為天家的一份子,我們的家譜又怎樣寫下去?

Share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