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基報 創刊號 2012年10月

Share

(三) 市井土豆自問自答園地/詠恩

一個人出走…

遠行的日子將至,心裡暗暗忐忑。

wing yan

部分是因為未買齊所需物品、未處理好各種瑣事、未約會想見的人,但更多的是因為…我忽然不知道自己為何要離開。
三個月前明明懷著滿腔熱誠和種種理由,支持自己撇下工作、撇下香港的人事物,瀟灑地出走一趟;今天我卻忽然呆住了。

或許因為離職至今的半個月都太忙,我開始忘記當初的心情、當初的想法、當初的信念。或許因為我實在捨不得這裡的人——又愛又恨的想要逃離一些人,卻又想要帶走一些人。或許因為我根本就是一條大懶蟲,編織無數理由只為遠走高飛遊手好閒不打工不早起不受氣,而其實最後自己也不能說服自己。

我常常打趣跟朋友們說出走這麼久只因要療傷。其實情傷早就好得七七八八,剩下來的,我是要找回自己。失戀的時候我並沒有失去自己,反而是看到更多自己,多到一個地步,漸漸又看不清了。

我眼前有很多個我,到底哪個才是我?抑或,根本就沒有一個真正的我。每個人都是一個多面體,而我,或你,又有幾多面?我只想把自己的每一面都找出來,看清楚,摸清楚,拼砌成一個完整的個體。

與其說我要去旅行,不如說我是要展開發現自己的旅程。因為唯有了解自己,才能愛自己、做自己。After all, we don’t need a reason to be ourselves. We just need to be true to ourselves and live our own life.

wing yan2

Share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