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緊急呼籲的呼籲

Share

親愛的畢基同行者:

願上主在這個金融海嘯的秋日中保守我們的心。 首先聲明,這封信雖與奉獻支持我們的服事有關,但不是緊急呼籲。而是我們盼望得到你們點滴而長期的承擔。

在過去十年,畢基藉凝聚服事與訓練畢業群體和職場信徒,提倡整合信仰與現實,策動了市井信徒運動。

到了今天,我們看見愈來愈多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的信徒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見證基督,而「召命」再不是基督徒畢業生的浪漫用語 – 它已成為市井信徒在上主面前的實踐。

在這些日子以來,我們的同工以召命為本,在聖經啓示的基礎上,與各市井信徒一起尋找自身的恩賜,期盼他們能在社會和職場中找到自己獨特的使命與承擔。我們沒有太多的資源,也同時也沒有太多的包袱,但卻有不少的同行者。

讓我在此告訴你一些你未必知道的畢業生事工數字,在過去兩年,我們曾在不同的教會中負責了260多個職場聚會和營會,為兩間大學籌組了師徒計劃,也在七大院校中組辦了16個畢業班基督徒小組。

這些事工當然不能移風易俗,充其量只是作了「信者得利」的發達職場福音大潮流中的一隻擋車螳臂,然而這卻是同工們忠於聖經、忠於異象的服事,亦得到了不少肢體的認同。

但我們的現實是,不計2名文職同工的支援,上述事工共只由3.5名幹事同工承擔,但若沒有FES(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的撥款,畢基的奉獻收入根本連同工薪金也不夠支付。

單在2008年1月至9月(也就是金融海嘯之前),我們的奉獻收入是HK$276,000(平均每月HK$30,666),同期的同工薪金和行政支出則為HK$790,000,亦即在這9個月間,奉獻收入與支出間有HK$514,000的差距。

我們沒有赤字,因為赤字都自動轉到FES帳上了。 也許我應該說,現時並不是最好的時候和大家提及這些數字,但這卻是我們這麼多日子以來的處境。

我們需要的,不是忽然一大筆的一次過奉獻(有的話,當然多多益善),而是你們點滴而長期的承擔。

若你們以此為美,請用以下任何一種方式回應:

1. 可回覆電郵索取自動轉帳申請表;

2. 郵寄支票(抬頭:香港基督徒畢業生團契)至九龍彌敦道138號聖安德烈基督 中心2樓,香港基督徒畢業生團契收﹔

3. 或以銀行存款(恆生銀行 280-113150-001),存款收據可傳真(3005 4914)或 郵寄至九龍彌敦道138號聖安德烈基督中心2樓,香港基督徒畢業生團契收。

若有查詢,歡迎隨時致電2369-8512予我們,謝謝。

願上主的恩惠常常臨到你們。

Share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