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院校巡遊/Yung

Share

土豆團契已於三四月期間,在各大專院校舉辦了有關職場召命的活動,希望可讓應屆畢業生對召命有所啟發,亦可與「老鬼」交流,讓畢業生了解職場的實際狀況。在此先感謝以下的嘉賓抽空分享:

城大(13/3)-Walter
中大(17/3)-嘉晉 & Vince
理大(13/4)-Fox

樹仁(22/4)-薯仔 & Carloo & Booster
港大(23/4)-可怡 & Christopher

是次的巡迴活動讓我們認識到各大專院校的fresh grad,也了解到他們的需要,土豆也可以作一平台讓應屆畢業生和老鬼有所交流。我們聽過來自不同社會崗位、不同院校、不同教會的老鬼分享,不但看到上帝以不同的方法拖帶各人,也令土豆們對「召命」一詞有所啟發。

基督徒職業

「行公義,好憐憫。」這金句使基督徒選擇工作的時候,都會選擇一些很有愛的工作,如:醫士、護士、社工、老師,或是感覺可以伸張正義的工作,如:記者、NGO助理。有聽過在商界工作的基督徒朋友說,覺得自己在使香港貧富懸殊的系統「更完善的運作」,覺得自己的工作和信仰有衝突。可是,是否基督徒就不應在那些界別中工作呢?

暫且不用聖經故事來論證以上問題,但我們都看到各位嘉賓在不同的社會崗位上見證上帝,他們所分享的經歷、掙扎,使我們看見上帝就是會拖帶我們去到社會上不同的地方作鹽作光。

在職場作好見證

聽過各人的分享,他們都沒有很熱切的在職場「傳福音」,而是謹守工作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責任,可是最難應對的,反而是人際關係。記得有一位嘉賓分享,他在一間基督教學校教書,學校裡全都是基督徒,只有一位不是,就是那位NET teacher,但可惜的是,他揚言不會信耶穌,原因是看到他們之間的相處。

原來謹守崗位之除,我們如何與人相處,才是最能夠反映我們是一個甚麼的人,也讓我明白,耶穌要我們彼此相愛,像他愛我們一樣,這有著什麼意義。我想,作好見證的意思,也是如此,非要什麼神蹟,而是我們如何行事為人。

行公義,好憐憫,還要有謙卑的心,與神同行,可是知易,行難。這次的土豆院校巡遊,雖然沒有很仔細的釋經講道,但是我們看著有血有肉的見證,也看到信仰上真實的掙扎,在這裡,再次感謝各位嘉賓的分享,以及各院校團契讓我們到訪,謝謝!

Share

Leave a Reply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