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基的朋友們,陳榆決定離職了/黃讚雄

Share

是的,陳榆在上周以健康理由向畢基執委提出請辭。對畢基的同行者來說,這是個既無奈但又實在的事,盼望這是陳榆一個更自由、更率性的事奉的開始。

在9月5日的執委會議中,大家接受了他的决定,他亦接受了大家的邀請,成為了畢基的顧問。

在過去數年,畢基講召命,講處境,講職場,講無奈,講遺撼,更重要的是,講福音。在成人的現實世界中,在職場的弱肉強食間,我們的信仰叫我們認識到「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市井見証本來就是罪人與被罪者之間的掙扎。 (1)

我想,這也是畢基的經歷。

很多基督徒喜歡做得勝者,能夠在生活中見証幸福,在工作中見証成功,在罪惡中見証聖潔,這都是無可厚非的。畢竟,我們人人都希望自己是創世記中的約瑟,是但以理書的但以理,是保羅書信中的保羅。但在現實當中,我們大部份都只是一群被壓在信仰理想與無奈生活當中的信徒。我們以為自己是市井聖徒,實際上是市儈信徒。

在福音書中,耶穌的對象是沉默的大多數。這些人,無論貧富,均處於無助與無力的環境當中,在那裏,耶穌宣講了上帝與罪人和好的好消息。在那裏「義人」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但耶穌卻成了罪人的拯救。

在困頓與軟弱中,畢基還是會走下去,在市井中,作福音的見証。

請為陳榆禱告,也為我們禱告。

——————————————————- 

(1) 參:馮煒文著,《傳福音的再思》。

Share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