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是難講● 道是難聽!?/王偉德

Share
宣講者(牧者)相信「道」不單止在堂會四牆之內 ,我們相信很多聽道者在堂會外不同地方, 面對著不同處景同樣需要上帝的道。

最近,有一個突然的時機,竟然在一個二樓停車場內向一大群哀傷中的年青人分享訊息。 感受到他們當下處境的需要得著安慰和盼望 ,於是我禱告上主求信息並思考一會後接過咪來,與他們 一起處於同一個地方, 面對著同一個生死課題,在有限的智慧與詞窮下, 用五至十分鐘分享了一個安慰訊息。 盼望聽到者(包括信與不信)透過得著從上主而來的安慰, 能夠從哀傷 lament 以至看見盼望 hope 的可能,並繼續走雖然不容易走的下一里路。

上周四,GCF如常舉行「職牧聯盟」※聚會「道是難講!?」。喜見牧者走在一起,在香港這個時代彼此分享交流與分擔講台上宣講的經驗與挑戰 , 兩小時的聚會在寶貴的交通中霎眼而過。 從來我們都領受著上主給我們宣講聖道的職事(ministry of Word), 好叫我們「為」會眾預備宣講。不論是堂主任身份或者是青年牧區的牧者,我們都聆聽交流各堂會現況, 並承擔著按聖經宣講及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的職責來牧養。牧者分享到他們正牧養著不同立場的會友領袖、 及在這社會環境下心靈需要被安慰鼓勵的信徒。 堂會的角色與回應,可能仍有一條很長的路要行。
同樣,「道是難聽」, 難聽在於兩方面:一方面是聽道「難以明白」、難以應用、難在處境和應、內心響應而行的道 ; 第二方面,道是難聽在於「難聽得進」, 是因為道如兩刃的利劍, 真的一針見血刺中內心、刺中職場社會世界黑暗之處,需要悔改回應公義上主,所以難聽得進去 。
結束時我們彼此開聲禱告, 願上主幫助教牧能夠為立場不同的會眾宣講。
但願講道人與聽道人都能夠得著益處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道是難講,道是難聽,求主憐憫。

※ 凝聚對於職場牧養有負擔的教牧平台

(圖片為網路圖片)

Share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