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超人」初職營感想/詹善琿

Share

決定參加這個營會之後,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應該是:你為什麼要參加?坦白說,在最初單純只是因為好奇、有趣。

竟然有專為初職人士而設的宗教營會,然後又有朋友陪伴,再碰巧當時對於自己的未來感到迷惘,總總原因,就決定參加了。原本,只以為是一個輕鬆玩樂的營會,但是進入後才發現原來需要思考的地方有很多,這裏是一個沈澱自我的地方,有關信仰,有關職場。

印象最深刻的三個環節,應該是超人圖書館、查經和聽道。在超人圖書館裡聽到的是一個人的生命故事以及熟悉的掙扎和經歷,頓時令我感到原來類似的煩惱從來都不只我擁有,相反,是每個初入職場的人都曾經面對過。他們的說話都一一證明了「今天的大事,到了明天是小事。明天的小事,到了以後是故事」。上帝總會有預備的。在查經時聽到的是有關工作的價值。上帝以一個全新的查經方法告訴我所做的事再瑣碎或無聊也好,原來都有它存在的價值,原來我們都比自己想像中重要,原來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可有可無的角色。在聽道時聽到的是呼召我走前的聲音。雖然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三個僕人故事,但是從沒有一次如此打動我的心。走出舒適圈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對自己無信心的更是容易卻步。雖然嘴上說著全然信賴上帝,但是行為卻與之相反,因為真正的倚靠和擺上,是即使理智上告訴你將會面對一件多麼困難的事,心裏仍然帶著對上帝全然的信任和隨之而來的平靜。自問在信仰上紮根不深,自己是一個很懶惰的基督徒,對所相信的仍然會面對許多挑戰、疑惑或動搖。初入營會時,面對這樣的環境,感到的是害怕、自卑,應該還有一絲羨慕吧。聽到不同同行者的分享,其實很羨慕他們都愛得比我深,可以為神做這麼多事,而我仍然停留在原地。還記得在教會或這次營會聽過非常深刻的一句說話。「不要讓自己在週末才成為基督徒,而餘下的日子只是一具掛著基督徒名義的軀殼。」經過這三日兩夜後,我努力學習並提醒自己,讓神融入我的日常和職場。

對於職場、對於未來,或許這個營會並沒有交給我們一個確切的答案。我們仍然在每日的奔波與勞碌中浮沈,但至少經過這個休息站,我們擁有了沈澱和思考的時間,然後,重新出發。

最後想說的是,很感恩在這裏遇見的每一個人,特別是一班籌委。很感謝你們讓我看見為上帝擺上自己所有的時間和精力的活見證,成為我們與上帝走近的橋樑。當然,還有一直看顧我們的祂。

Share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