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土豆元老說幾句/陳錦清(阿豬)

Share

土豆團契始於2012年,當時的同工找來我們一班畢業自不同院校,工作沒多久的職場新薯,組成了首屆土豆職員會。剛踏出校園的我們,正嘗試適應職場的陌生環境,充滿新鮮感之餘又受著各樣的挑戰和衝擊。大概我們都懷念昔日在院校,在聖安德烈基督中心的團契日子,閒來查查經,開開組,課堂間的空檔約個下午茶一呼百應,吹吹水又一天。即使測驗考試季節來臨,一同霸佔課室溫習,互相打氣和並肩作戰的日子毫不孤單。

土豆之所以名為土豆,細問之下竟然無人清楚記得命名當天的來龍去脈,連我也忘了為甚麼我會缺席該次會議。算罷,反正在我回憶裡,盡是與這班人吃喝的畫面:開著會吃飯、在野外煮飯、到澳門作團隊建立和團契規劃結果還是去了吃葡撻;甚至月會後吃晚飯的妹記和軍記,大圓桌上都滿載我們共享團契的笑臉。我們的心可算是在飲飲食食中團結起來,不管有沒有「餐桌」,我們都能如吃土豆般飽足。

image001

團契內容除了在餐桌上舉行,也在書桌上。我們探討切身的職場現況和使命,及至社會動態和文化現象,從較有經驗的前輩分享中,也從查考神話語中嘗試尋找亮光。共同事奉的一年多裡,我們八人可謂一拍即合,起初沒有細分各人崗位,但每次聚會大家都很自然地各自就位。最深刻是當我換了一份需要不定期出差的工作時,我提出可能無法出席每次會議甚至月會,有人卻回答:「我們從來都不問責!」

上月初是我出嫁的日子,婚禮上喜見一眾土豆戰友、團友和GCF認識的好友,甚至眷前來一同獻詩!隨著樂聲,我的腦海不斷浮現過往幾年與大家共同奮鬥和相聚的畫面,都不禁流下感動的淚。因為不論你們唱甚麼歌,音階是否準確,拍子能否對齊,只要是你們唱的我都覺得動聽。我想,我們會這樣一直見證和陪伴對方經歷人生不同階段,從「薯仔」變成「薯佬」。

image002

PM730是我們的創意之作,那是一份土豆團契的宣傳小冊子,恰巧我們的月會又是晚上七時半舉行,便參考了免費報章的設計。

Share

Leave a Reply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