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沒有應許基督徒免受墮落世界的影響

Share

small icon 5

聖經沒有指出神應許跟從者會免受墮落世界的影響。事實上,大部分聖經人物都經歷過一些處境、苦難和迫害,令所需要的財物被搶奪。

  • 約瑟在埃及牢房萎靡多年,無疑只憑有限的配給維生。
  • 拿俄米在瀕死邊緣感受痛苦——沒有丈夫和土地養活她和媳婦路得。
  • 保羅受盡慘痛經歷,包括「受勞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飢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體。」(林後十一27)

timthumb seek guidance神沒有免除我們世上的苦難,但祂保護我們不被苦難壓垮。耶穌為門徒向天父代求:「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約十七15)

那麼神應許了甚麼?祂供應我們所需,而非所欲。祂幫助我們捱過和勝過一切缺乏、苦難和試探。而最重要的是,神會運用我們的所有境況帶來益處——即使我們身處匱乏。祂是為自己、為我們、並為世界而這樣做。羅馬書一句大家都熱悉的經文這樣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八28)

(上一篇:我們要勤奮地和有智慧地工作http://www.gcf.org.hk/?p=3855

(下一篇:財富並不表示神的眷顧或祝福http://www.gcf.org.hk/?p=3894

原文連結:

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key-topics/provision-wealth/hope-and-help-in-gods-provision/god-does-not-promise-that-christians-will-escape-the-effects-of-the-fallen/

原文版權屬Theology of Work (TOW) Project擁有,本團契承蒙TOW Project允許轉載及翻譯成中文,特此鳴謝。

Share

Leave a Reply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