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中得力再上路/李方冲

Share

small icon 6

 

 

 

剛於四月初舉行的畢基退修會,跟往常舉辦的有點不同。今次的主題不單是要讓我們「退」,也要讓我們「進」。

男人的浪漫、女人的幸福

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可算是第二天晚上的畢業生分享環節。

畢業多年的趙善榮(Anthony)回憶在接近四十不惑之年,便開始思想人生下半場的問題。在穩定收入和工作環境中,雖然可以時常出入高級餐廳,生活無憂,但總仍想著如何活出上帝所託付的使命。在十多年前參加了一次畢基舉辦的「信仰四十」營會之後,他毅然放下工作,在往後的十五個月内環遊世界,體驗大自然的美。回港以後,隨即與朋友合夥經營推廣公平貿易的生意。尤幸得到身邊「真朋友」的提醒,雖然知道前路難走,但卻沒有太多掙扎,靠著一夥追隨上帝的心仍如期憑信開展事業,亦慶幸上帝其後賜予一位擁有同一心志的伴侶。十多年後的今天,他仍能感受到上帝帶領之恩典。

另一位畢業生林麗琼(花名Nicam),現為三女之母,年青時候已經滿懷宣教的心,甚至心想可以為主放棄愛情。護士訓練後,進入神學院學習,夢想如何為上帝工作。怎知主的心意卻讓她在幾年間誕下三名女兒。因為要照顧家庭的緣故,只能以半職形式工作,在誤打誤撞下,學得一身武藝,現今在一間外傭招聘公司工作,每天對著離鄉別井的外傭和不少本地的雇主。雖然她未能遠赴海外宣教,但每天卻像在宣教工場上,有很多機會去關懷外傭的工作、家庭及生活的適應和需要,有時甚至充當主僕之間的調解人。對著同樣曾經接受神學訓練、但對海外宣教没甚感召的丈夫,她感謝上帝令她既不用放棄愛情又能在工作上實踐上帝的呼召。

兩位畢業生的故事,引起我們很大的迴響,帶來不少精彩的討論。他們的故事可以説是:男人的浪漫、女人的幸福

_20160420_134907然而各人的生命歷程不同,生活不一定能夠過得浪漫,亦非必然得到幸褔。每個人都會有夢想,但大多數人甘於安舒,放棄理想,卻又為著前途打算而活得忐忑不安。

尋索上帝的心意、勇敢走前面的路

其實,我們期望透過這次營會,讓參加者不單是在忙得透不過氣的生活中,逃離凡塵,自我反省,更希望能藉機會歸回上帝之中,得靜得力,在主裡更多認識自己,提高辨析能力(discernment),認識人生進退有時,抓緊上帝的託付,勇敢往前迎接人生的挑戰。

第一天晩上的入靜操練和第二天與楊錫鏘醫生的聖經研讀,幫助我們認清自己的需要,尋索上帝的心意。認識楊醫的分享模式,都曉得他並不一定為我們帶來生命的指引,但卻會讓我們深入地認識聖經,使我們確信或向左,或向右,總會有上帝的同在。從參加者的回應可知,大家都已經得到滿滿的提醒。

誠然,別人生命的見證,或許叫我們羡慕不已,但自己的路還是要行,或進或退總有可走的路。今次的營會讓我們有安靜尋索的時候,亦有上帝的帶領與祝福,甚願各參加者都帶著在主裡的信心,勇敢走在前面的路上。

(是次活動宣傳網頁:http://www.gcf.org.hk/?page_id=3405

Share

Leave a Reply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