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經建生命/王偉德 Walter

Share

市井查經《耶利米——陶泥建生命》已於四月完成,多謝網上《畢解》編輯邀請分享帶領後的感想。猶記得蔣文忠邀請我負責安排今次查經時,我很高興能夠第二次為GCF帶領市井查經,上次已是兩年前與前任同工陳碧珊帶領《民數記——在曠野中的「迴轉」與「回轉」》,今次同樣懷著感恩的心服侍。

感謝上帝有兩方面:

一方面,感謝祂給我這個一向只在教會牧養,特別是在職弟兄姊妹的牧者,能夠透過畢基的平台牧養來自眾多教會肢體的機會,一同查考上帝的道查經1。大家來自不同的教會宗派、傳统、行業、年資;不過相同之處,就是對上帝的道認真及渴望。雖然今次市井查經是第一次使用FES/GCF新辦公室,然而每週晚上仍能看到參與的肢體於放工後盡量準時甚至早到預備查經。

另一方面,感謝上帝讓我在二十多年前的大學時期接受學生團契查經2的福音性查經組長訓練(EBS),我除了學習查經技巧,更重要的就是對上帝話語的態度,就是「讓聖經說話」(let the Bible speak)。當我進入職場後,帶着這種態度來學習以上帝的道活在處境中,更是挑戰重重,然而這些挑戰卻是正面的,因為上帝的道正正透過職場裡複雜的處境,讓饑渴慕義的人問到經文核心之處,從而應用於當下職場的獨特處境,就如耶利米先知在國家艱難時期,單單靠着上帝的話語,一生持守呼召。所以,感謝上帝的道仍然說話,仍然在市井中——我們的職場處境中說話,繼續造就屬祂的子民,這個相信是市井查經願意用心與你同行之處。

(是次活動宣傳海報:http://www.gcf.org.hk/?page_id=2791

Share

Leave a Reply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