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的話:市井神學運動——四大使命及一條龍的服侍/李方冲

Share

small icon 6

 

 

一直以來,香港基督徒畢業生團契(畢基,GCF)以牧養、裝備、訓練畢業生及在職信徒為目標,期望建立能回應大時代的「市井聖徒」群體。

正如剛於四月初舉辦之退修營的主題「失序、尋序」,我們現在面對因世界急速變化而導致個人及社會的失序。在各種的衝擊和挑戰中,基督徒群體需要彼此牧養、互相勉勵,在喧鬧的市井世界中,保持心靈有序,作中流砥柱。

洛桑信約[1]指出,福音運動要求整個教會,把整全福音帶到整個世界之中(the whole church to take the whole gospel to the whole world)。針對不同年齡階段、在不同崗位中工作的信徒所遇到的問題和衝擊,GCF期望全方位地服侍他們,並以四大使命[2]為事工計劃的主軸﹕

  1. 成人靈性(Adult Spirituality)
  2. 市井讀經(Bible@Marketplace)
  3. 生涯與職場導引(Vocation & Workplace Guidance)
  4. 社會文化使命(Social & Cultural Mission)

近年,GCF所舉辦的各項活動,如市井讀經、退修營、泰澤共融祈禱及生涯規劃工作坊等,與會者都積極參與及回應,我們知道這些課題與形式都能切合他們的需要,並觸及他們生命的境況。特別是在整合信仰與專業、學科並文化上,GCF能帶出知識分子市井神學運動的特色,讓基督徒畢業生群體一同實踐天國的使命。

牧養年青信徒亦是我們近年積極思想的方向。以凝聚及建立年青畢業生的「土豆團契」近年發展不錯。最近GCF執委與土豆們開始透過參與大學校園團契的聚會,希望更早地將市井神學運動帶給正值黄金時期的年青人,使他們在進入職場前獲得提醒及預備接受各樣的裝備。因此,我們期望藉著「一條龍的服侍」,令老中青代的基督徒畢業生能夠彼此牧養,一同尋索在亂序中如何回應時代的需求。

為了實踐整全福音的使命,GCF最需要的是眾多畢業生的參與。我們期盼各同行者積極回應和參與,一同持守信仰價值觀和信念,在不同崗位中為主作見證,更新和轉化工作和社會文化,讓市井神學運動繼續不斷推進!

[1] http://www.lausanne.org/content/whole-gospel-whole-church-whole-world

[2] http://www.gcf.org.hk/?page_id=357

Share

Leave a Reply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