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受直接明確的呼召從事特定的工作

Share

small icon 5

 

 

既然知道聖經最終呼召人跟從耶穌,我們便可以探索人從事某類工作的召命了。我們若把「呼召」理解為神直接明確的任命,使人做特定的工作、職業、專業或工種,那麼呼召極少在聖經中出現,被神這樣呼召的人不多於一百人。

神呼召挪亞建造方舟;祂呼召摩西和亞倫作工(出3:4,28:1);祂呼召撒母耳(撒上3:10)、耶利米(耶1:4-5)、亞摩司(摩7:15)等先知;祂呼召亞伯蘭和撒拉並另外幾個人踏上征途或遷居(可視之為一種職場召命);祂任命人成為政治領袖,這些人包括約瑟、基甸、掃羅、大衛和大衛的子孫;神挑選比撒列和亞何利亞伯作建造會幕的工匠領袖(出31:1-6);耶穌呼召使徒和其他門徒(例如太3:14-19);聖靈呼召巴拿巴和掃羅成為宣教士(徒13:2)。雖然「呼召」這個詞語不一定出現,但經文清楚表明,神清晰指示特定的人做特定的工作。

除了以上例子,聖經人物很少從神領受獨特的呼召從事某類工作。這一點強烈暗示,神直接呼召人做某份工作,在今天也是罕有的。神若直接並明確無誤地呼召你從事某份工作,你便無需如此這篇文章的指引,除非你旨在尋求肯定這種呼召的確罕有地出現在聖經裏。因此,我們不會進一步討論直接的、明確無誤的、針對個人的呼召,而是集中討論神是否用較不戲劇性的方法引導或帶領人從事某類工作。

問題:為甚麼你認為神很少呼召人從事某類工作?祂若直截了當告訴我們要做的事,不是更容易嗎?歡迎留言。

 

原文連結:

http://www.theologyofwork.com/key-topics/vocation-overview-article/discerning-gods-guidance-to-a-particular-kind-of-work/direct-unmistakable-call-to-particular-work/

原文版權屬Theology of Work (TOW) Project擁有,本團契承蒙TOW Project允許轉載及翻譯成中文,特此鳴謝。

Share

Leave a Reply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