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GC2010 theme song創作後感

Share

現在回心一想,不知哪來的勇氣,竟會答應為 EAGC 2010 寫主題曲。經過十月懷胎的摸索與掙扎,最終一口氣誕下了一曲兩詞的雙胞胎中英文主題曲,較早出生的大孖名為<活水湧流>,晚了三日譯成的細孖名叫<Stream of Life>。

在曲調的構想上,樂曲整體以明快緊密的節奏貫串,配合香港人平日緊張而急速的生活步伐。歌詞方面,承載 GCF 事工的大方向,從畢業生的處境——-職場出發,歌詞首句帶出香港的工作大氣候,就是傾向榨乾人的身心,而人同時亦甘願為生活上的追求而埋頭苦幹,長時間的折騰慢慢地叫人容易感到迷失,更漸漸對工作失去熱誠。此時我們需要回到聖經,重新找回上帝讓我們在世工作的目的及其重要性。約翰福音中記載撒馬利亞婦人打水給耶穌喝的那口井,在某個意義可將其處境化為職埸,而今日的職場可就是我們遇上耶穌的那口「市井」。論到副歌部分,我期望向所有參加者傳遞一個鼓勵信息,透過讀經尋道喝下耶穌那讓人永不再渴的活水,在職埸裡活出基督,向世人展現湧流的生命,帶出營會主題 <Living Water, Living Well> 的精髓。

順帶一題,EAGC 2010 主題曲雙胞胎乃我人生中創作的第一首歌,到現在仍對能將其完成感到不可思議,冒險程度之大可比人要將生命交給耶穌作主的信心, 某程度上也是我等一眾 EAGC 2010 籌委參與此次事奉過去中摸黑前進心態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ATk2iGcAjI&feature=player_embedded
<活水湧流> Words and lyrics by Matthew Mo© 2010

天天艱辛拚命 身心枯乾無力 漸漸迷失方向
這刻始懂發問 今生所擁使命 茫無頭緒猜想
站在路上無從找我路向 藉著祢話方知心所向
願我眾渴慕祢那話語 齊去思想

Chorus:
同在這刻高唱 放聲宣告 唯祢是永活盼望源頭
凝聚各邦歡慶 載歌起舞 來領受永不朽教導
用心把道栽種 活出基督 堅守真理
齊向世界見證信心 湧出活水
Stream of Life  Words and lyrics by Matthew Mo© 2010

All who are thirsty, day after day weary, gradually losing the way.
Now I begin to seek the wisdom that draws me tothe mission of this life.
Not by our human endeavour, But by your Word, my mind will be guided.
So won’t we reflect on your Worddeep in our hearts

Chorus:
Here we are to worship and praise You, the source of hope that’s living in us.
Gather all the nations to celebrate Your Word that gives eternal life.
Grow in the Word of God; Live like Jesus; Stand on the truth;
Let’s show the world our faith, the stream of life.

Share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