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GC回顧及分享/陳碧珊

Share

Here we are to worship and praise You, the source of hope that’s living in us.
Gather all the nations and celebrate, Your word that gives eternal life.
Grow in the word of God; Live like Jesus; Stand on the truth;
Let’s show the world our faith the stream of life.

閉幕禮當晚,來自14個地區的畢業生們懷著不捨的心情一遍又一遍的唱著由香港畢業生所創作的EAGC 2010主題曲”Stream of Life”時,意味著這三年一度,首次由香港及澳門GCF所主辦的東亞區畢業生會議(EAGC 2010)正式落幕。今屆EAGC的大會主題是「從亞洲人的角度看市井聖徒」,是次會議共吸引了300多位來自東亞區不同地區的畢業生前來參加。在五天的會議中,分別有中國神學研究院的李思敬博士和倫敦當代基督信仰學會的Mark Greene負責釋經講道和職場信息。

在早上的釋經講道中,李思敬博士從聖經裡挑戰各畢業生,提醒我們「務要成聖」。因這是自古以來上帝對所屬子民的要求與應許,表明我們屬於祂,這與立約有莫大的關係。至於如何成聖?就是要進入世界,是為了非信徒,以及整個受造界,這就是上帝選召聖徒的目的。藉著以色列民的歷史,李更告誡信徒,要以上帝為所屬,在職場中秉行公義與愛的生活。

就信徒往往將工作界定為神聖的工作或世俗的工作,Mark Greene在分享職場信息時提醒畢業生:工作是來自上帝的禮物,並沒有貴賤之分,都是要讓我們可以與祂同工參與的職事,為要建設一個更美好的世界,回復上帝原初的創造。因此,我們要謹記的是「究竟我們為誰工作?」Mark Greene並指出來自聖經的工作宣言,就如西三23-24中所教導:「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督為賞賜。你們所侍奉的乃是主基督。」

除了釋經講道及職場信息外,大會更有超過10個與這個主題有關的工作坊。難得可以凝聚14個不同地區的畢業生在一起,少不了的就是認識不同地區的文化、畢業生所面對的處境,以及當地事工的情況,好叫我們能將視野擴闊,也能彼此記念不同地方所需。

大會主題定為「從亞洲人的角度看市井聖徒」,就是盼望讓來自東亞區不同地方的畢業生,利用EAGC 2010這個平台,把在多元的市井中見証信仰的經歷和體會,彼此交流和鼓勵。EAGC 2010雖已完結,但看見在不同地區一個又一個的重聚日仍在進行,也不時聽到有畢業生在會議中的反思及整合,及回到職場後的立志及實踐、盼望這些生命故事仍然繼續,好讓EAGC這個運動能延續下去。

Share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