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最尷尬/陳榆

Share

第一件: 某天我等轉燈過馬路時,左手邊的長髮姑娘因風大的關係,她的頭髮飛到我的面頰。我試用口吹開它,但反而吹了入我的口,她見到覺得很核突,我也覺得很嘔心,過馬路的時候,她極力用紙巾拭乾頭髮。

 

第二件: 某天,我坐巴士的時候,右邊的女孩子睡著了。由於大汗的關係,我除了眼鏡放在膝上的背囊上面,誰知巴士一拐彎,那副眼鏡跌倒在那女孩大腿的內側!最麻煩的是,她還在睡覺,正當我不知怎樣好的時候,幸好在她旁邊的女士叫醒了她,告訴她我的眼鏡不是故意跌在她的大腿上…

第三件: 當年做傳道人去到屯門醫院探訪,回程到了屯門某酒樓醫肚,去厠所時,因為太急,入錯女厠,幸好有很多女人在照鏡,連聲道歉後滿臉通紅關上門子。最尷尬的是,某天講完道,有女孩子走上來:「陳生,我在厠所見到你!」瘀爆!

我不知大家如何定義尷尬,其實,尷尬不只是害羞,有時尷尬是雙方都會經歷的情感,如案件一。尷尬也斷不是罪,所以,你不會叫耶穌洗淨你入錯女厠的罪,頂多你只會求主洗掉大家的記憶,又或者求主不要叫你在講道時遇見在厠所見到你的女人。 尷尬是極需上帝智慧處理的情感,它界乎黑與白之間,不是你故意,但只能說是你不知為甚麼踫上,就是這樣。但是,若你想把眼鏡要回來,就一定不要試圖用手去拿。要吵醒那位女孩子嗎?又不知她醒後信不信你的一面之詞。幸好,上帝為你預備另一個女乘客,不然,越近目的地,就越著急,不知怎樣才好。 當人遇上尷尬,很自然會想起祈禱,理你是拜佛定信耶穌,為了那副眼鏡,可能都會祈禱:「天呀,俾番副眼鏡我呀!」 嘿!原來人生有很多尷尬位是會經歷神的,真過癮!

Share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