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的50小時/陳榆

Share

前日有機會到某教會講道,我問完在埸約八十位兄姊有沒有信心上帝會悅納我們剛才的敬拜後,再問:「那麼,你們有沒有信心上帝會悅納我們過去一星期為主所作的工?」

竟然一個也沒有!

為甚麼呢?既然,大家不是作奸犯科,為甚麼大家對自己的工作連起碼的信心都沒有呢?

由於那天是主日講道,我沒有機會問他們沒有信心的原因。不過,我肯定今日已不能隨便用那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聖俗二分”去概括他們疑惑的狀態,,因為每個人都有“N”個不滿意自己工作的理由。

但因著他們的反應,我就更肯定畢基在香港的服侍。我在講道中跟他們分享神人同工的觀念,鼓勵他們從新察看在職場的上帝如何透過聖靈幫助我們打好呢份工。有一節聖經最能表達保羅神人同工的概念,那就是詩一二七章1節:「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也枉然儆醒。」

不知大家有沒有想過這節聖經的當代版本:
若不是耶和華寫program,寫的人就枉然勞力?
若不是耶和華施手術,施的人就枉然勞力?
若不是耶和華車,車的人就枉然勞力?

能有上帝跟你一起工作,是不是很棒呢?最後,我跟他們約定,若下次再來問這條問題時,他們能夠舉起手表達上帝對他們工作的欣賞就是我最大的心願了。

Share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