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滄茫 – 伊甸園家族奮鬥史

Share
回流基督徒畢業生聚會系列 

大地滄茫

——伊甸園家族奮鬥史

時間:7:30-9:30pm
地點:FES圖書館 (彌敦道138號聖安德烈基督中心二樓)
費用:每次$20
查詢:2369-8512 (Sandy)

參加8個聚會者可免費獲贈Norman J. Cohen著Voices from Genesis一本 (價值150元)

目的
· 透過研讀聖經創世記人物、閱讀Voices from Genesis、分享討論等方式,
強化信仰核心價值,培育市井聖徒屬靈質素,啟發信仰和生命的整合
· 為「回流者」提供職場實踐信仰的實際導引
· 建立回流者市井信徒群體

目標信徒:

· 留學回歸香港五年之內,以粵語為母語之基督徒大學畢業生
形式:查經+閱讀分享,隔周聚會
每兩周聚會一次,每次兩小時

對留學回港的基督徒畢業生(回流者)來說,離開校園、進入香港職場的頭數年,可說是信仰生命上一次嚴峻的考驗:離開安靜的留學生活,然後極速投入極度商業化和市場化的香港工作,經濟盛衰、上班下班,頓時佔了生命的一大部份,當然,還有必須重新建立的親友和教會網絡,令僅餘的個人時間變得支離破碎。

期間,回流者經歷了從未有過的疲乏和困倦,生活方式不同了、遊戲規則改變了、價值觀顛倒了。香港職場的現實每天都令他們感到避無可避,躲無可躲。基督徒的職場見證,變成一場沒完沒了的艱苦奮鬥。

一個能給予信仰生命引導和支持的屬靈群體,在這階段尤其重要。但這正是回流者所面對的另一個困難:曾經離港幾年,接觸過香港以外的社會文化、嘗試過離開家人的獨立生活,眼光視野、經驗和閱歷不同了,重投或重新尋找香港的教會、團契生活,需要一定的時間(並且有相當的困難)。

為要幫助他們面對這些處境,GCF嘗試透過一個有系統的、為期較長、並以針對培育聖徒屬靈質素和核心價值的聚會,建立回流者群體,向他們提供在職場中實踐導引的培訓。

poster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