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教會歷史之旅

Share

中國教會歷史之旅
由“海上絲綢之路”起點泉州說起

已截止報名,多謝大家踴躍參加! 

日期:2009年7月18-24日(7天)
地點:廈門、泉州、福州、溫州
領隊:黃讚雄 (GCF幹事)
同行:中國神學研究院楊慶球牧師
費用:HK$6200 (會員);HK$6500 (非會員)
報名:必須填妥報名表,可連同費用寄回或
   將報名表傳真到3005 4914,於網上付款
查詢:2369-8512 (Sandy)

2008年7月,我們會由長安《大秦景教流行中國碑》開始,由東向西,一同重溫景教來華的歷史和絲路沿途風貌。一年後,我們再踏上另一個中國教會歷史之旅。

這次旅程分為古代、民初、現代三部份。

首先,我們會由稱為“海上絲綢之路”起點的泉州開始,參觀基督宗教來華的一千三百多年的歷史遺痕。泉州素有“宗教勝地”之稱。歷史上多種宗教彙聚泉州並留下大量珍貴的宗教遺跡遺物,被譽為“世界宗教博物館”。

接着是福州,一個近代華人福音派教會及神學的重要發源地。我們會回溯到上世紀30年代,重臨當年聚會所發起人之一倪柝聲弟兄的主要事奉工場,嘗試了解聚會所的發展歷史,以及由此產生的神學及教會觀念,這等觀念至今仍對普世華人教會有極大的影響。此外,我們會參觀福建師範大學,並由他們介紹天主教傳教士利馬竇於1583年來華時在福州一帶的工作情况。

之後,我們會前往有東方的耶路撒冷之稱的温州,參觀當地的教會,與當地的基督徒交流和聚會。

GCF china trip front 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