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而不屬世? – 當本港畢業生遇上回流者時

Share

在世而不屬世?當本港畢業生遇上回流者時

對年輕基督徒畢業生來說,投身職場就是全面參與市場競爭的開始,這場競爭可以是一生之久,沒有憐憫,只講求優勝劣敗、弱肉強食。成功的可以講見証感謝神,自我感覺良好,失敗的卻難免自慚不如,在教會中尋求平靜安穩。

哪知市場現實可以更為磨人!原來年輕畢業生也有很多種,當本地畢業生正在折騰於生活上的調整時,來自美洲、歐洲、澳洲,甚至國內的畢業生,以更闊的國際視野,更豐富的人生經驗,加入本地的職場。

其實,無論是本港、海外,以至海內的畢業生,他們均面對人生的下一程,經歷不同,路途亦各異,但上帝總會按各人的名字呼召他們,在俗世中、市井間,作祂的見証人。而對本港的基督徒畢業生來說,可能最需要的,是對回流者有更多的認識,透過這種認識,更深了解自己的定位和召命,甚至能夠彼此建立,有力地回應召命和挑戰。

講員簡介
陳孟賢教授 陳孟賢是加拿大多倫多懷雅遜大學教授、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教授兼特聘顧問(國際發展與科研),經常到中國及歐美不同大學講學,對北美、國內,以至香港的大學有深入的了解。陳孟賢著作甚豐,曾任《今日華人教會》、《時代論壇》、《基督教週報》、《使者》等專欄作者,著有信仰反思散文集《情理互動‧對話人生》、《仗劍江湖》、《戲語人生》、《對說人間》等。

講員:陳孟賢教授 
日期: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時間:晚上7:30-9:30
地點:FES圖書館(九龍彌敦道138號聖安德烈基督中心2樓)
費用:HK$20
查詢:2369 8512 (Sand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