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說名城 – 從啟示錄的 七個「瘋狂」城市看處境與信仰

Share
市井讀經系列

細說名城 – 從啟示錄的
七個「瘋狂」城市看處境與信仰

名額已滿,謝謝大家報名!

近日與某肢體談到基督徒的最新旅遊熱點,原來已經不是「聖地」,而是「啟示錄七個教會(位於現今土耳其西部)」,聽後心想,畢基終於可以趕上潮流 – 今個夏天,我們也齊齊到這七個教會作一次聖經紙上旅遊!

在二千年前的羅馬帝國,啟示錄的七個教會所在的城市是沿着官道而列,先是以弗所,然後是士每拿,接着是別迦摩,再轉向東南方向的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最後是老底嘉。這七個城市都是當日的主要驛站,城與城相隔50至80公里,是羅馬亞西亞省的名城。

問題是,耶穌為何點名要約翰寫信給這七個教會?這七個分別在七個名城的教會代表甚麼?教會和所在的名城是否有關係?更重要的是,這七封信對今日的職場信徒有何意義?

信仰與教導從來離不開處境,而處境從來離不開經濟與文化。在二千年前亞西亞省的七個名城中,有七個教會,耶穌基督在拔摩島上,透過年老的使徒約翰,逐一寫信給她們。七個名城各自精彩,這七個教會各有得失。二千年後,名城不再,我們卻重遊故地,再讀七信,審視自己的處境與信仰。

這個夏天,新約學者李雋將與我們一同研讀啟示錄,大家細說名城!歡迎你加入。

李雋
伯特利神學院聖經系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哲學博士
中國神學研究院道學碩士
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碩士
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一級榮譽學士 (專研國際貿易)

講員:李雋 (現任伯特利神學院聖經系講師)
日期:11/6, 25/6, 9/7, 23/7
時間:7:30-9:30pm
地點:FES圖書館  (九龍彌敦道138號聖安德烈基督中心2樓)
費用:$200共四堂/每堂$50
名額:20名 (額滿即止)
查詢:2369-8512 (Sandy)

備註:若你是首次參加GCF的活動請下載報名表並填妥給我們。

keelev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