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出版

Share

我信讀經:讀經歷程中的神學導向(增修版)
作者:蔣文忠
增修版日期:二零一七年二月
出版社: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

簡介︰

你對讀經感到枯燥乏力嗎?
怎樣才可以在讀經上經歷更新、與神建立更深的關係?

本書作者在學生年代曾積極參與校園查經小組,及至接受神學裝備、成為教會牧者後,仍十分關注信徒的讀經生活。在本書中,他嘗試把信仰經驗與神學思考整合,幫助讀者了解聖經和讀經的本質,從而喚起讀者對個人的讀經習慣作出反思,並被激發更投入地讀經。

「本書作者的論述既有神學視野,又有埋身見證,娓娓道來,親切而中肯,精要而實用,相信這書能為每個認真讀經的信徒,提供一個很好的思考框架。本書每章末後,都附有思考問題,無論個人反思或小組討論,都能幫助讀者進一步在實踐讀經和研經中,得到新的亮光。」 -- 郭罕利博士(漢語聖經協會總幹事兼譯經總監)

作者簡介:蔣文忠
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副總幹事暨團契部主任,基督教宣道會錦繡堂義務傳道。多倫多大學聖米迦勒學院哲學博士,主修系統神學。

目錄:
思想篇:
何謂聖經 | 奇妙聖經世界 | 讀經的歷程 | 從個人讀經到群體讀經 | 由誰解釋聖經 | 釋經群體的使命 | 歸納式研經的意義與再思 | 讀經者的屬靈生命
進深篇:
從群體讀經到讀經群體 | 讀經詮釋學:固定的文本、開放的意義
查經篇:
均衡生活| 不朽權柄 | 真假先知 | 門徒訓練 | 受苦真義 | 罪中釋放

 

市井.罪人.被罪者(修訂版)
作者:馮煒文
出版商 : 香港基督徒畢業生團契
出版日期:二零一五年十月

簡介︰

在市井中,「罪人與被罪者」是共生的常態,沒有這個認識和反省,基督徒畢業生很多時就不免進退失據。香港基督徒畢業生團契得蒙作者馮煒文先生支持,為了更緊貼時代的步伐,修訂《市井.罪人.被罪者》,以五篇重新撰寫的回應文章取代「市井小故事」,在最後以馮先生另一著作《假如耶穌在》選篇作為「延伸閱讀」,希望能幫助在職信徒領受及回應上帝的呼召。

榆理常在:市井讀經
作者 : 陳榆
出版商 : 香港基督徒畢業生團契
出版日期:二零一一年十一月

簡介 :

陳榆不介意自稱市井,也樂意融於市井,不求改變市井,反而自在地在市井中體驗上主的臨在。我會說,陳榆最能掌握市井信仰,可惜的是,他早走一步,息勞歸主;然而,他留下的文字,讓我們能與他那份市井心靈感通──即幽默、對生命的著緊及其活躍的人生。
龔立人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神學院副教授

陳榆的《市井讀經》系列,目的是「幫助大家讀經,作處境式思考」,帶我們走進聖經故事的3D片場。這些文章總提醒我,對於今時今日所謂好複雜的成人世界,上帝的話仍然好啱聽,聖經仍然好啱睇,而且好鬼過癮!
河鲤
陳榆紀念系列出版小組委員
前香港基督徒畢業生團契執行委員

 

榆感常在:咸魚口擘擘
作者 : 陳榆
出版商 : 香港基督徒畢業生團契
出版日期:二零一四年一月

簡介︰
本書是陳榆離開世界前親筆撰寫的作品,分為「榆在生活」、「榆話文化」、「榆說榆道」、「榆與榆家」及「榆在病中」五個部分,是他市井生活的寫照,無論是在街頭遇上的生活故事,或是在教會的崇拜團契,甚至是醫院病榻上的喜與悲,都在透視陳榆的神學思考,一個又一個生活故事,平凡得很,卻是透過文字延續他的生命。閱讀此書與陳榆相遇,遇到的是平凡而真實的陳榆,他用自己告訴我們,信仰、生活、病、死亡就是這樣平凡不過。

相當於「俗文學」,同樣有「俗教牧」;陳榆是其中表表者。
貼時、貼身、貼心,珍重、同行、機敏;陳榆之腔徒不濫調。
血肉、汗淚、風霜;塵土歸塵土多年,陳年的話仍在回甘。

他在展現做主門徒!

區伯平牧師
陳榆神學同班同學、宣道會義務顧長

我們的奇榆記
作者 : 陳榆
出版商: 香港基督徒畢業生團契
出版日期:二零一二年一月

簡介︰
你問過牧者能否像《沉默的羔羊》之中的食人醫生,那樣洞察人心?你說過基督徒的職場生涯有若《無間道》,你曾經邀請我就著《投名狀》來討論基督教的友情觀。你對電影的分析,讓我看見你那人文的關懷,是那麼貼近生活,那麼貼近日用倫常,那麼市井。
鄧紹光
香港浸信會神學院教授

當別人都為自己所做的冠上體面的或時興的、很文化的或很概念的標籤,你卻是反高潮的自白「我其實係一個傳道人嚟架」;在強調信仰反省批判的氛圍,你一而再以這個並不前衛的「傳道人」位份去自我期許,我對你的尊重是從這時候開始。
梁錦華
FES文字部主任

從前陳榆只喜愛閱讀、沉思而不擅於交際。自蒙召作牧者後,他的職責是關愛人,所以很努力突破性格的限制,經常邀請教會弟兄姊妹到家中吃飯……每逢大時大節總會找個藉口叫我去他家中吃飯……他買了最新鮮的紅衫魚──其實他不愛吃魚──說要請我吃魚頭,不想沒有人懂得吃而浪費……我深知道他想與我分享家庭的歡樂。
黃小荷
崇真會救恩堂牧師

 

 

青蛙與蜥蜴–市場牧養事工的反思 / Marketplace Ministry
作者: Timothy Liu、Gordon Preece、Wong Siew Li
譯者: 婁志翔,龍仕華
出版日期:二零零八年五月

簡介 :

有人認為,今天信徒的信仰和教會福音事工均未能真正回應職場的需要,以致產生「主日與周一之間的鴻溝」。Timothy Liu、Gordon Preece和Wong Siew Li在2004年洛桑會議(Lausanne:─ 國際性的整全福音運動)的論文中初擬,教會與職場之間應有互動的關係,提出福音事工可如何走進職場,並倡議一套更整全的靈性實踐。

基督教文化必須承傳,形式與策略或可應時改變,核心價值與內涵卻要持守,讓信仰在全球化下的市場,發酵出基督的香氣,煥發不一樣的姿采,這是教會最大的期許。本書承傳著聖經的真理和洛桑運動的精神,博古通今,足以成為職場事奉的南針。
李錦洪
基督教時代論壇社長

多年前與一班伙伴同工一同探索教會如何牧養職場信徒,幫助他們尋找上帝賦予他們的工作召命,深感在華文著作中,論及這個課題的著作甚少。特別是在聖經及神學反省方面,更是鳳毛麟角。有幸得友人給我這份洛桑關於職場神學探討的報告,如獲至寶。職場牧養不單要有實際和有效的牧養方略,更需要嚴謹的思考和神學建構,相信本書的出版必帶來莫大的助益。
麥漢勳
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主任牧師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