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基雙月會 (2012年2月)

Share

畢基雙月會

名額已滿,謝謝大家參與。

日日做到無停手。放左工,有乜搞?
來吧!「因為常有食飯睇戲飲野吹水的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月會。」

畢基推出月會系列,以凝聚畢業生,在繁忙的生活中齊齊深呼吸,探討職場和生活中種種課題,互相挑戰、扶持、鼓勵。

「誰是我的鄰舍?」泰澤共融祈禱+訊息分享

我明白聖經教導要「愛鄰舍如同自己」,沒有人會質疑這份內事,但我工作好忙,又要照顧家庭,周日還要上教會…實情是有心無力,也無從入手,要實踐這教導,「講就容易,做就難」?

先不要說要愛鄰舍如同自己,就單是愛鄰舍已不簡單,因為,究竟誰是我的鄰舍呢?

在這個社會議題漸趨複雜、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多的是,而我們手上那杯涼水也很有限時,究竟我們可以怎樣實踐聖經這教導,成為別人的鄰舍?

在忙碌生活中,我們難得有休息的時間,愛鄰舍實在太難承擔。適逢新年後的工作天,好襯還未力竭,大家聚在一起,由馮煒文先生帶領我們一同以泰澤共融禱告,彼此在禱告中共融一起,並就近日發生的社會議題中,一同探討誰是我們的鄰舍,並一同學習以行動去關愛他們。

*泰澤共融禱告是透過重複頌唱簡短的歌詞,在靜寂中聆聽上主的聲音,藉著復活的基督臨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以致我們彼此可以共融一起,人與神和人與因而能彼此修和,和平共處。

講者介紹:馮煒文先生是資深的神學工作者,亦是亞洲區城市工業宣教運動的倡導者,在過去二、三十年間,他曾任香港基督教工業委員會主任,在日內瓦擔任普世教會協會 (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 宣教幹事,並在80年代在神學期刋Theology Today 題出「被罪者,Sinned Against」的概念。馮煒文畢業於香港大學,在60年代曾積極參與學生福音運動。他的著作包括《市井•罪人•被罪者》(原版為《傳福音的再思》)、《假如耶穌在》、《這福音不出售》(The Gospel is Not For Sale – The Story of Hong Kong Christian Industrial Committee)。

講員:馮煒文先生 
日期: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時間:7:30-9:30pm
地點:突破中心301室 (九龍吳松街191號突破中心,佐敦地鐵站C2出口)
費用:自由奉獻,必須報名留位
查詢:2369 8512 (Sandy)

FEB_bi-monthly meeting_poster_we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