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周年會員大會暨《給雅各神父的信》── 回家:震撼生命的陳述

Share
主辦 香港基督徒畢業生團契
協辦 福音閱覽室

2012周年會員大會暨
《給雅各神父的信》──回家:震撼生命的陳述

一齣僅有三個演員、兩個主要場景,不到七十分鐘,看似簡單的芬蘭影片,其實絕不簡單。它觸動人心,以簡單的故事探討信仰及人性弱點,帶來震撼。

曾在GCF事奉逾十年的同工陳榆,在他臨終前有機會看此電影,雖然看的是沒有中英文字幕的版本,又是陌生的語言,卻同樣為他帶來震撼。究竟這齣有關被判無期徒刑的犯人與盲眼雅各神父的相處的故事,如何讓陳榆如同看到自己的生命,就讓我們一同剖析這電影,一同緬懷我們這位前輩,又讓這些生命向我們說話……

講員:陳蓮英宣教師
日期: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時間:3-3:45pm AGM ; 3:45-6pm電影欣賞及會後分享
地點:聖安德烈基督中心1樓禮堂 (九龍彌敦道138號聖安德烈基督中心)
費用:自由奉獻,必須報名留座
內容:GCF周年會員大會、電影欣賞及會後分享
查詢:2369 8512 (Sandy)

備註:會後敬備小食,歡迎弟兄姐妹留步分享並互相交流

電影簡介:
萊拉原本是名被判無期徒刑的犯人,後來獲得假釋,出獄後心不甘情不願地到一間偏遠的牧師公館工作,當盲眼雅各神父的助理。萊拉在這裡面臨了不少價值觀的衝突。雅各神父每天都會收到許多求助信函,回覆這些信件是雅各神父的終身職志,但萊拉深深不以為然。後來他們突然沒再收到信件了,萊拉便決定求去,但雅各神父卻完全失去了生活重心,原本只習慣獨善其身的萊拉是否能毅然離開?兩條迥異的生命意外交錯,會對彼此的人生造成何種改變?

講員簡介:
畢業於台灣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曾任台灣校園福音團契同工負責僑生工作。回港後於中國神學研究院就讀道學碩士,畢業後於畢業生團契任職同工,現為禮賢會香港堂宣教師(Ordained Preacher),負責培育部。
有人稱她「女版陳榆」,她卻回應「我做他的書僮都不配」。她酷愛看書、思考電影及觀察文化一類的東西。不時總會在宵夜的飯局裡看到她的身影,看見她如何繼承著「幫人尋回召命」的服侍。

agm2012_WEB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