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信仰.人生」分享會

Share

聚會地點改為聖安德烈基督中心一樓禮堂 

藉看電影,反思人生……

看電影,除了看到戲中人外,或許也會看見我們自己,就讓我們分別藉〈孤星淚〉、〈閃亮人生〉及〈一九四二〉這三齣發生在不同時空、不同地域下的人和事,反思我們的人生。

分享嘉賓:皮皮Jr
對象:無論你睇過或未睇過套戲,但願意一同藉看電影,反思人生的有心人
日期:11/7、15/8、26/9 (星期四)
時間:7:30-9:30pm
地點:聖安德烈基督中心一樓禮堂 (九龍彌敦道138號)
費用:自由奉獻
報名:網上申請 (必須報名留坐,額滿即止)
查詢:2369 8512 (Sandy)

此所收集之個人資料,只供本團契內部記錄及使用於是次活動的聯絡用途,並不會以任何形式出售、租借及轉讓您的資料予任何人士或組織。資料當事人有權查閱及改正其個人資料。

電影簡介

孤星淚 (Les Misérables)

故事發生在19世紀的法國。窮苦農民Jean Valjean(曉治積曼 飾)因偷麵包而入獄,監禁期間屢次無視法律,於是展開長達二十年的逃亡生涯,並受到鐵面警官Javert(羅素高爾 飾)鍥而不捨地追捕。
期間遇上女工Fantine(安妮夏菲維 飾),早被男友拋棄的Fantine為了自己和幼女Cosette的生活,被迫出賣頭髮和身體,最後更積勞成疾去世,Jean決定撫養Cosette。
多年後,當Cosette(雅曼達施菲 飾)長大成人,當時的巴黎更趨動盪不安。而一場改變他們和法國人民命運的重大革命,正山雨欲來…

——————————————————

閃亮人生 (Intouchables)

出身法國貴族世家的菲臘(法司華古薩 飾),因一次跳傘意外而幾乎全身癱瘓,只剩下情緒意識和思考能力,終身只能坐在輪椅上,全身無法動彈,唯有聘請一名能24小時照顧日常起居生活的看護。菲臘竟雇用了剛剛出獄、住在巴黎近郊「廉租屋」的黑人男子迪維斯(奧馬司 飾)來照顧他,二人一白一黑,一個說話文謅謅一個粗俗無聊,一個西裝筆挺一個愛穿底褲拖鞋,兩個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長時間相處下來,竟爆發出友誼火花,讓人生逆轉過來!

——————————————————

1942

1942年河南省遭遇大旱災和蝗蟲災,餓死300 多萬人。在鄉村,饑餓的災民聚眾吃「大戶」 (富戶),與此同時,日軍正為河南戰役集結部隊,逆著逃荒的大隊人流,國民黨軍隊正開赴豫北前線;雙方抗戰處於戰略相持階段。面對災情,國民黨政府不僅不救老百性,還指派「李培基」擔任河南省政府主席徵收軍糧以供戰役之需……
本片是對民族頑強生命力的悲壯謳歌,逃荒人群孤立無援地在大地上湧動,災難奪去無數生命,但是在最艱難、慘痛的時刻,人心中不滅的善、勇氣和人性尊嚴愈發閃耀著眩目的光芒。人是卑微的,人也是高大的,他們在殘酷的命運中鎮靜地存續著希望和夢想。

movie_leaflet_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