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勤奮地和有智慧地工作

Share

small icon 5

我們應該盡我們所能勤奮地和有智慧地工作。倚靠神是對人類努力的一種態度,而非取代人的努力。

雖然神是我們的供應者,但祂呼召我們運用我們手上所有的,而非我們所沒有的。神在供應我們的事上所賜給我們的首份恩賜,就是工作能力,正如我們在創世記一至二章所看到的。我們的工作不是獨立的,以為它代替神的豐盛;相反,工作通常是神供應的首項要素。即使殘疾、環境或不公義使我們的工作不幸地滿足不到我們的需要,神也會首先運用我們可以做到的,然後再以祂無盡的豐盛填補這個差距。

timthumb seek guidance保羅回應帖撒羅尼迦教會有人逃避工作時這樣說:

若有人不肯做工,就不可吃飯。因我們聽說,在你們中間有人不按規矩而行,甚麼工都不做,反倒專管閒事。我們靠主耶穌基督吩咐、勸戒這樣的人,要安靜做工,吃自己的飯。(帖後三10-12)

不工作就沒有飯吃。當然,這假設了有工做。這份工作是否有酬勞並沒有關係。假如有有益的工作可以做,我們不可游手好閒,期望神祝福我們的游手好閒。有很多家庭倚靠外面的有薪工作,和家中無償的工作。兩者都是神供應的基礎。即使那些需要有薪工作、但卻失業或無法做有薪工作的人,仍然可以自願的方式工作。我們的責任是發揮所能,即使保證我們的需要得到滿足的,是神的工作。游手好閒不是倚靠神的正確方式。

(上一篇: 我們應該倚靠神的供應http://www.gcf.org.hk/?p=3845

原文連結: 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key-topics/provision-wealth/hope-and-help-in-gods-provision/we-are-meant-to-work-diligently-and-wisely/

 

原文版權屬Theology of Work (TOW) Project擁有,本團契承蒙TOW Project允許轉載及翻譯成中文,特此鳴謝。

Share

Leave a Reply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