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有時.退修有時」退修營後有感/Shaelie Ho

Share

從事企業傳訊十多年的我,始終無法徹底改變自己熱血和不設實際的陋習(曲線要講明,一笑),最近又重遇那被我翻覆丟棄的老問題:有沒有可能令每天的勞碌除了「值錢」也「有價值」?適逢畢基於4月1-3日在沙田突破青年村舉辦「進修有時.退修有時」退修營,我便入營希望能為自己的路向找點靈感。

在三日兩夜的營會中,參加者與講者的交流擴闊了我對召命的理解和思考,其中有幾點令我別有領受。

神會主動call我們

不少參加者鍥而不捨地追問楊醫、Anthony[註1]和Kathy[註2]找到召命的方法,三位都表示沒有刻意發掘召命,純粹是當時對過日子的方式感到不滿足,又「自自然然」對某些人與事特別有負擔,因此「自自然然」便做起那些事來。楊醫提到,我們是主的羊,生來就能認出好牧人的聲音。因此,我們毋需為尋找那「正確」的召命而煩惱,神會主動用我們能聽懂的方法「call」我們,這實在令我感到輕省不少。

主看顧祂的羊

Anthony辭掉安舒但空洞的高管工作後四處遊歷,期間發現了推動公平貿易的志向;原本當護士的Kathy蒙召宣教,期間竟又成為三子之母,現於本地向外海群體宣教。雖然轉換跑道必有挑戰,但活在召命中讓二人感到非常滿足,使他們愈來愈有信心把未來放在主手中。誠然,主曾經以深刻和有創意的方式建立我,未來的確需要憑信心向主開放更多。

DSC_0493 smaller成為「真」的人

楊錫鏘牧師(楊醫)在營中引導參加者默想耶穌上猶太過住棚節的經文(約七1-18),發現耶穌的兄弟並不信任衪,因此慫恿祂乘節期一顯神威,但耶穌的原意是要讓人認識「那差衪來者」,因此祂決定另覓時機,於兄弟上路後才低調出發,避免眾人把注意力集中在衪身上,而這亦使耶穌在殿裡教訓眾人時,沒有蓋過「那差衪來者」的風頭,能把榮耀歸給神。

世俗的價值觀和層出不窮的個人動機,經常使我們被各樣聲音催著走,令我們的真相往往與真理不符,活得不像人。我們是否能認出和掌握屬於自己的時機,作個「真」的人?我想這是每個人都需要詳細回答的問題。

在限制中要求智慧

在營會的最後一天,我們查考雅各按神旨返回父家,途中與神摔跤一事(創三十二3-32),看見神順著雅各的盤算、準備、恐懼和堅持與他相遇。也許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更有智慧,能跨越自己那一藍子的限制。就這難纏的問題,楊醫給了我一個建議:「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雅一5)是的,其實很多迷惑與費勁都源於我們缺乏智慧,執於以自己的方式籌謀人生,並可能因此把很多祝福拒諸門外。

在這個現實至上的時代,希望這篇分享能撩動「有團火」或「唔化」的你。給自己一個機會,為主打開一扇門,讓真正的自己可以見光,活得更有價值。

 

註1:香港公平貿易動力總監趙善榮、晚會分享嘉賓

註2:精薦人才服務中心客戶關係經理林麗琼、晚會分享嘉賓

(是次活動宣傳網頁:http://www.gcf.org.hk/?page_id=3405

Share

Leave a Reply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