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與工作(十一):總結

Share

small icon 5

 

 

基督徒生活在神國已然未然的張力下,藉著享受工作及勞碌的成果,讚美神的榮耀,預示將來這張力消失的日子。我們可以這樣說:基督徒享受工作及其成果,讚美神的榮耀,就是淺嚐天國的滋味。當一切都糾正過來,天地都按原意而行,工作就不會停止。工作持續,作工的人將會無比快樂,因為墮落的刺最終會被拔走。

工作並享受勞碌的成果是神所賜的禮物,人要享受,並與人分享。我們運用這些禮物,促進人類繁榮,緩解痛苦。以賽亞的預言展現了一幅漂亮的圖畫,即使我們晝夜不停不工,我們也在實踐愛神愛鄰舍的命令(參太廿二33-40)。按神的法則,我們不能愛神但不愛鄰舍。我們若在耶穌基督的赦免和復和的恩典下工作,我們的喜樂就會完全。若工作和勞碌被我們的自我膨脹扭曲,使我們損害下屬的尊嚴,壓迫貧窮和弱勢群體,那麼以賽亞的說話仍然對我們有效:「這不是我所揀選的禁食。」若在愛神和愛鄰舍中享受工作和勞碌,我們就能在此時此地輕嚐新天新地的滋味了。

[上一篇〈以賽亞與工作(十):工作的終極意義〉:http://www.gcf.org.hk/?p=2877

原文連結:http://www.theologyofwork.com/old-testament/isaiah/conclusion-to-isaiah/

原文版權屬Theology of Work (TOW) Project擁有,本團契承蒙TOW Project允許轉載及翻譯成中文,特此鳴謝。

 

Share

One Response to 以賽亞與工作(十一):總結

  1. […] [下一篇〈以賽亞與工作(十一):總結〉:http://www.gcf.org.hk/?p=2957] […]

Leave a Reply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