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基活動]GCF Reconnection Luncheon & AGM後感/武文鋒

Share

回顧是次2014 GCF會員大會暨Reconnection Luncheon,由於身為執委的關係,對於GCF過往一年的事工及財政狀況基本上都了解透徹,因此對會員大會的主要內容並不想有太多落墨,反倒想分享一下Reconnection時段同與我同枱吃飯的各人與我如何相遇上。

首先由我右邊的Karen說起,她是我參加「回流基督徒畢業生查經」(俗稱「海歸查經」)時認識的,該查經班算是我自2008年回流後較早期接觸的GCF活動,這個活動幫助我從聖經本身抓著回流者應有的視角,讓我能夠藉經文在香港現實社會的洪流中站得住腳。記得那時候Karen仍在港大法學院任教,現在經已搖身一變成為教育學院社會科學系講師,言談間我其實心裡覺得這起事工仍有其存在意義,無奈人死人去,事工隨之流逝。

接著是左邊的李方沖及其年紀小小的兒子,再過去就是許瓊林,不得不提的還有坐在一點鐘方向的Summer,他們三人皆是我參與籌辦「東亞區畢業生令會EAGC 2010」時認識的,方沖為時任EAGC籌委會主席,如今再次出山加入執委繼續於畢業生事工出力,實在可喜可賀。而Summer和我同是籌委會programme team成員,營會前我們為營會內容費盡心思,營會裡我們同作跑腿為瑣事東奔西走,如今他是FES董事,在另一層面為學生福音運動費神。至於瓊林,她是EAGC其中一個本地派出的組長,因著營會關係,我與她及其組員有機會同枱吃飯及交流,之後在GCF其他營會亦不時再遇,如今有幸被邀於其婚禮幫忙出聲唱詠,實在受寵若驚。

坐瓊林身旁的是黎嘉晉,他正職為《時代論壇》記者,當時以參加者兼reporter身分出席EAGC 2010,負責為大家採訪及撰稿,事實《時代論壇》與GCF一直合作無間,我很高興過去一年與他一同以執委身分服侍,更破天方一同籌辦今年年初的佔中研討會,很高興能夠認識一位如此年青有為的弟兄,盼望今年可以有更多彼此配搭服侍的機會。

另外Karen的右邊是雪貞,她是現任FES總幹事,坐在Summer另一邊則是一位新朋友,他當日才初次認識GCF,他與一般人對GCF及FES會有的疑問正好可以由雪貞一一解答。席上其他人也有頻繁的互動,例如Karen之前受邀替《時代論壇》撰稿,原來正是受嘉晉所託。另外,瓊林現職於一個以藝術服侍瞎人的機構,正好跟Karen的教學相關,有望為後者學生促成的一些實習機會。可見因著GCF,成就許多直接或間接有機互動。依我看來,今次Reconnection Luncheon相當有意義。

Share

Leave a Reply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