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基回顧.文章重溫]走訪宗煥群女士

Share

(節錄自《成人@召命1957-2007》畢基50周年金禧紀念特刊)

八十年代初,中英就香港前途作出談判,整個香港被前途問題困擾著,宗煥群就是在這個階段裡參與GCF的。那時的GCF,有冬令會、會員大會、論壇等,冬令會是大家都很珍惜的團契機會,會員大會卻隨時因人數不足而流會,針對當時的熱門議題而出的論壇呢?出席人數卻比會員大會多。作為當時的見証人,她這樣形容當時的GCF:「當時GCF的人,非常著緊社會上的hot issue。我們很想聯合起來做一些movement,希望對社會有一點影響……」

「對社會有一點影響」的想法源於他們對上帝的恩典和個人身分的認識,她說:「那時大家都認同在上帝那處得較多恩賜的人,做的事亦應多一些;讀書多些,被神使用的都應該多些。」也因為這樣,那時的GCFers(畢基人)除了在自己的專業上做好以外,在堂會裡的事奉亦會多些。後來,那一代的GCFers年紀漸長、成家立室,一身兼數職,生活拉得很緊,於是GCF的聚會中就自然談到平衡生活。她說:「那平衡生活肯定是simple life,GCFers的收入通常會不錯,但是是否你收入、物資較多,你就要看重物質生活呢?當時很提倡simple life,大家也很認同。手裡的物質多,但不需太過著重物質生活,有些人可以afford買許多輛車,但都鼓勵說:『不要駕駛私家車了,乘公車上、下班或出外,過簡樸的生活。』」

我們請宗煥群就今日的GCF分享一下意見,她說:「現在的畢基在生活部分分享多些,出版的文字比較口語化些,用的題目比較貼身些,反而一篇篇解經式、屬靈的文章比較少出現。這是我的看法。」她又說:「我覺得在GCF和大專團契裡,需要加強聖經的學習,以前是這樣,我覺得現在都需要這樣,若你在大專時,讀聖經都培養不好,到出來社會做事時,就更難培養。」在內容上,她建議不需只限於工作問題,她說:「我想Christian at work是其中一部分,聖經有許多方面的,若很喜歡看聖經、很喜歡自己查經,喜歡看經解經,這個興趣在大專時培養得好,將來他們會在社會中做(實踐)出來。……我們那時畢業出來有工做,但現在的畢業生,畢業出來未必個個有好的工作做。」她的分享,提醒我們不要忘記神的話語才能幫助基督徒畢業生學會以信仰承載生命、以生活見証信仰。

Share

Leave a Reply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