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召的人生,不獨工作

Share

small icon 5

 

 

雖然我們把焦點放在神呼召人工作上,但工作只是人生其中一部分。神呼召我們在生活各個領域上歸於基督。

西 3:17 無論做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

我們的職業不一定是我們蒙召服役於基督救贖之工裡最重要的環節。首先,我們要切記,工作並不限於受薪工作。神可能帶領我們做無償工作,例如養育孩子、照顧殘疾家人、指導下課後的學生。即使我們被召做有薪工作,神大概也不會呼召很多人從事一些妨礙我們無償地服侍他人的職業。

你即使受雇,神給你最重要的呼召,可以是職業範圍以外的工作。你的職業可能滿足了你對金錢的需要——你遵行了神一部分的吩咐,但未必滿足神要你工作的其他目的。我們知道,照顧孩子、長者和失去活動能力的人,都是工作的一種,而很多從事這類工作的人,本身有另一份有薪工作。另一方面,所謂的嗜好有可能正是神引導你做的最重要的事情。你也許從事寫作、畫畫、音樂、戲劇、天文,帶領青年小組,在歷史學會當義工,保護自然或其他許多工種。假如這些是你的呼召,那麼當其他人視之為閒暇活動時,你卻認真看待,還能靠別的方式謀生。工作有別於閒暇活動,但任何活動,不論有償無償,都可以是一個人的工作、另一個人的閒暇。

第二,我們必須當心,別讓工作控制生活其他領域。即使神帶領你從事特定的職位或專業,你也要為該項工作設定界線,讓神有空間在你人生的其他領域呼召你、引導你。例如神若呼召你結婚,並打理一盤小生意,你便要平衡兩者所需要的時間和責任。你不應為了工作而擯棄閒暇活動、休息或敬拜。工作與生活其他領域之間如何取得平衡,並沒有公式可言,但要小心不要讓某個職業的呼召蒙蔽你,使你看不見神在其他生活範圍裡對你的呼召。

問題:你怎樣嘗試在工作和其他生活領域之間取得平衡?你能保持平衡嗎?

原文連結:

http://www.theologyofwork.com/key-topics/vocation-overview-article/types-of-gods-calling/calling-to-life-not-only-to-work/

原文版權屬Theology of Work (TOW) Project擁有,本團契承蒙 TOW Project允許轉載及翻譯成中文,特此鳴謝。

 

Share

Leave a Reply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