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蒙召工作

Share

small icon 5

 

 

在討論神是否有可能引導人從事特定的工種之前,我們必須承認兩件事,就是神 創造 人,叫人工作,並 吩咐 人按能力工作。聖經一開始,便說神把工作放進人類本質裏。祂按自己的形像創造人類,而祂自己就是作工者。祂把亞當置於園子內,使他打理園子。後來在聖經各部分,神命令所有人按能力工作。工作從頭到尾貫穿整部聖經。伊甸園內有工作,到了新天新地,也有工作。

 

創 1:27-28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創 2:15,19-20 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耶和華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甚麼。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牠的名字。那人便給一切牲畜和空中飛鳥、野地走獸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沒有遇見配偶幫助他。
出 20:9 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
帖後 3:10 我們在你們那裏的時候說過:「不做工的人不得吃飯。」
啟 21:24-26 世上各國都要藉著這光行走;地上的君王要把他們的榮華帶到這城來。城門要整天開著,永不關閉,因為那裏沒有黑夜。列國都要把尊貴榮耀帶到這城。
賽 65:21-22 他們要建造房屋,自己居住;栽種葡萄園,吃其中的果子。他們建造的,別人不得住;他們栽種的,別人不得吃;因為我民的日子必像樹木的日子;我選民親手勞碌得來的必長久享用。

既然我們知道,「蒙召」實際上指「被造」和「受命」工作,我們便可以基於上述經文,說 每個人 都是「蒙召」工作的。即使神沒有邀請你擔任特定的工作職位,但祂創造你作工人,又吩咐你工作。要辨明神呼召你從事某項具體的工作,可能是困難的,但無疑祂創造你作工人,祂期待你按自己所能的去工作。

問題:你理解自己是被設計成要工作的嗎?

原文連結:

http://www.theologyofwork.com/key-topics/vocation-overview-article/types-of-gods-calling/the-universal-call-to-work/

原文版權屬Theology of Work (TOW) Project擁有,本團契承蒙 TOW Project允許轉載及翻譯成中文,特此鳴謝。

 

Share

Leave a Reply

total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