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August 2017

我信讀經(一):聖經=真理?/ 蔣文忠

近年來社會充斥種種的議題,香港教會似乎未能好好的提供空間作討論,這對年輕一代的信徒影響尤深,有的選擇離開,有的即使留下也為免衝突而選擇避談。甚麼導致缺乏真實交流的教會生態呢?其中之關鍵因素是教會對聖經真理的理解。

耶利米—畢業生群體的陶造/王偉德 Walter

2016年篤信力行講座及2017年港九培靈研經會,崇基學院神學院邢福增院長及浸信會神學院曹偉彤院長分享耶利米信息,相信對會眾獲益良多。讓我們畢業生團契GCF也回顧過往查考先知耶利米的訊息,由2015年市井查經系列:「陶泥建生命——耶利米」,到2016年初職查經系列:「踏上廢/貴青路」,曾經探討上帝對我們畢業生群體生命上的陶造,學習耶利米在市井路上靠著上帝,持守生命的呼召。

人為何不能休息——舊約所展現的人性

聖經中關於工作和休息的故事既豐富也有些複雜。工作的原意是要人與神建立尊貴的伙伴關係,而休息的原意是神邀請人與祂享受親密的相交。

神吩咐人休息:人類墮落後的影響

假如休息是舒暢的來源,又能增進與神與人的關係,那麼為甚麼人不休息呢?答案源自人類的墮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