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February 2017

寄居者與祭司(彼前一1~二12)(上)

small-icon-5-blue彼得在書信的一開始,便稱讀者為「寄居的……被揀選」(彼一1),預告了整卷書信的信息。這句說話有兩部分,「寄居的」和「被揀選」。

等候收成(雅五7-20)(下)

small-icon-5-blue禱告

雅各在討論禱告時回到倚靠神這個原則上:「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雅五13)「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神。」(雅一5)

等候收成(雅五7-20)(上)

small-icon-5-blue雅各以一連串勸勉總結,涉及忍耐、誠實、禱告、認罪、醫治。一如既往,這些訴求不是要求人忠心工作,一定要別人的益處為原則,就是要求人在工作上要倚靠神,又或是兩者都需要。又與往常一樣,雅各將原則直接應用於職場上。

壓迫工人(雅五1-6)

small-icon-5-blue雅各重述一個原則,就是工作是用來服侍有需要的人的。他在第五章一開始,就用嚴厲的說話,警告「富足的人」要「哭泣、號咷,因為將有苦難臨到你們身上」(雅五1)。